【深度】为什么索契值得花500亿美元?

[摘要]俄罗斯在这个35万人的小城砸下500亿美元。目的也许不仅仅是奥运会,俄罗斯人的目的并不仅要讨好八方游客,更多是为了留住日渐富裕的国人。

吉祥物带来3000万美元利润

【深度】为什么索契值得花500亿美元?

索契冬奥会,以米沙熊、雪豹、兔子组成的“吉祥三宝”吉祥物成为最受欢迎的奥运产品,这种方式也会令人联想到当年的北京5个福娃。

一个中号米沙熊玩偶的售价在650卢布(折合人民币120币左右)。“360多万件玩具纪念品已售出,截至目前,这个数字仍在增加。整个奥运会期间,我们的纪念品预计利润总额将超过3000万美元。”索契冬奥会特许商品经理伊莲娜这样对记者说道。

而另一官方数字更加惊人,据官方透露,2014年索契商业营销的总收入为13亿美元,这个数字也是4年前温哥华冬奥会的1.5倍,创历届冬奥会招商总额新高,这个数字仅次于北京奥运的营销总额。

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有10个国际奥委会(IOC)合作伙伴,除了国际奥委会固有合作伙伴,索契奥组委更洽谈了47个国家的赞助协议,包括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BOSCO运动、俄罗斯铁路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 大众汽车集团等。

“给你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索契是一个港口城市,在今年我们一个港口的合同订单比去年增加了169个,这都是得益于冬奥会。”俄罗斯主管体育的副总理科扎克这样对记者说道。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的格尔哈德·海伯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如今越来越的国家愿意申办冬奥会,都是看准了冬奥会的巨大商机。

2009年挪威曾因金融危机退出2018冬奥会的申办。本次冬奥,曾经是挪威知名银行家的海伯格是挪威奥斯陆申奥委员会成员,他更是极力支持这次申奥。

本次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引来众多记者“围观”。“肖恩怀特也太酷了吧!”第一次现场观战的中国记者们纷纷发出感慨。而单板滑雪也成为近年来,中国年轻人热衷的雪上项目。肖恩·怀特在都灵冬奥会上的表演一下子让这项“雪上街头极限运动”的魅力骤然扩大,北美2006年冰雪户外(微博)运动产品的销售总额一下子比前年提高了11.9%。“冬奥会期间,我们预计会卖掉30万副滑雪板和溜冰鞋。”某品牌滑雪用品商信心十足的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