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登同砍20+林书豪18分 火箭擒雄鹿取得5连胜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火箭客场对阵雄鹿,比赛中一路领跑的火箭在次节即建立15分优势,下半场虽连遭雄鹿反扑、比赛最后40秒一度被雄鹿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最终火箭仍101-95奏凯。火箭取得了平赛季最长的5连胜。霍华德(微博)27分13篮板5助攻,哈登22分4抢断,林书豪(微博)18分4助攻2篮板2抢断;阿西克在休战两个月后复出,此战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但送出5篮板2助攻。(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雄鹿队数据
霍华德27分13篮板5助攻布兰登-奈特23分5助攻2三分
哈登22分4抢断3助攻米德尔顿20分8助攻4篮板
林书豪18分4助攻2抢断亨森14分10篮板4封盖

本场之星:黑贝替魔兽出气

霍华德19投11中砍下27分13篮板5助攻,另有2封盖1抢断,绝属此战数据最闪亮的球员。而在魔兽难得遇到尴尬时,全场突出强硬面貌的贝弗利就更显价值——次节进行2分钟后,霍华德近篮出手被阿德托昆博封盖,雄鹿主场气势大涨,霍华德有些尴尬地同裁判理论,而就在雄鹿趁势投入进攻时,贝弗利及时扑抢从尼尔手中直接将球抢走,雄鹿阵营的喝彩分贝立时就消失了。此战贝弗利送出15分3助攻3篮板3封盖;身高1米85的黑贝,两次封盖了身高2米11的亨森!

比赛回顾:好局玩惊险 火箭擒雄鹿

霍华德开场率先入球,哈登抢断后快攻冲篮,贝弗利封盖亨森后也命中三分球,火箭打出7-0开局。桑德斯与亨森为雄鹿连续涨分后,贝弗利又连入两个三分球,并冲抢篮板补篮入球,其半节得到11分率火箭21-14领先。首节后段双方轮转阵容,雄鹿以10-1攻势一度超出;哈登与林书豪相继入球,首节结束火箭29-26领先。

林书豪在次节前段先射入三分球,此后又近篮打入两球,个人为火箭连得7分;贝弗利前后场积极逼抢也连续为火箭拼得球权,火箭逐步建立两位数优势。次节1分半钟哈登助霍华德空接灌篮,火箭54-39领先。奈特此后为雄鹿射入远投,并快攻灌篮,半场火箭仍56-45领先。

进入第三节风色突变——沃尔特斯与米德尔顿连入三分球,雄鹿连续5次进攻涨分,一波12-2攻势后追至57-58。霍华德空接入球后再分球助哈登射入远投,涨分对峙中哈登冲篮打三分稳定火箭局面,哈登与霍华德也连续抢断。林书豪射入三分球后火箭重建两位数优势,三节结束火箭81-69领先。

末节前段林书豪跳投连入两球,贝弗利也再度封盖亨森;双方围绕10分分差拉锯过程中,林书豪连助霍华德空接入球。奈特在末节中段连入3球,雄鹿追至85-91。帕森斯此后射入三分球,林书豪助哈登灌篮。雄鹿继续涨分追击,米德尔顿远投造林书豪犯规,3罚全中后雄鹿在末节最后40秒追至95-98,但雄鹿此后未能再涨分;霍华德4罚3中为火箭锁定胜局,最终火箭101-95奏凯。

数据分析:霍华德成“胜利符号”

火箭5连胜来,霍华德场均26.2分10.8篮板,命中率59%;近6周来,霍华德得分超过20分的12场比赛,火箭12战全胜(不及20分时火箭2胜6负)。哈登在5连胜过程中场均24.3分,命中率48%。

花絮:哈登“肘伤”雄鹿中锋

比赛进行4分半钟后,哈登争抢后场篮板时与雄鹿中锋桑德斯空中纠缠在一起,哈登的肘部脆生生地砸在了桑德斯右眼部位,后者倒地片刻后回到更衣室,退出了比赛。

半场结束前1分钟,哈登与奈特紧密纠缠,哈登传球时被抢断,奈特形成快攻灌篮。哈登认为对手犯规在先,同裁判理论还领到技术犯规。

此战注定哈登就是主角——现场很多球迷都带上各种大胡子面具,现场大屏幕也播放了NBA(微博)历史上的“大胡子名宿们”,镜头频频对准哈登。

赛后声音:火箭将帅赢球也不爽

虽然赢得比赛,火箭总遭对手反扑的比赛进程仍令人揪心,“我们没像自己应该的那样贯穿全场保持攻击力。”霍华德说,“有些时段我们的攻击很猛,有些时候却就是简单地远投,我们必须保持自己的进攻模式。”

林书豪也表示:“我们现在的起伏太大了,能建立12分优势,然后就只领先6分。能建立优势对我们很重要,而真正的统治力是从开场一直到比赛结束。”

麦克海尔说:“我只是为赢球的结果开心。这并不是我们最漂亮的比赛之一,很多进攻回合中我们根本没有运转球权。”

媒体点评:对阵最弱队,也需读秒决胜!

美联社评论:火箭在第三节就被雄鹿反扑,末节又被反扑,直至需要霍华德在读秒阶段的罚球来锁定胜局。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如果火箭能将自己所期待的打法贯彻出来,也许很轻易就能降服雄鹿;但事实上火箭是让雄鹿一直“留在比赛中”。领先后被对手反扑,这样的情况出现太多次了,结果这场面对战绩最差的球队,火箭也要在最后读秒阶段才确定胜局。

密尔沃基《森第纳尔期刊报》评论:此战是桑德斯与亨森首次携手首发,但比赛进行不到5分钟桑德斯就伤退了。此战结束时,雄鹿的健康球员只剩下8人。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雄鹿:拉里-桑德斯、约翰-亨森、米德尔顿、沃尔特斯、布兰登-奈特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