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有望多哈加冕双打NO.1 若登顶将创一历史

[摘要]彭帅期待着创造一项历史——中国金花距离女双世界第一的排名越来越近。如果彭帅能够登顶,她将成为中国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球员(单双打均包括)。

彭帅有望多哈加冕双打NO.1 若登顶将创一历史

彭帅女双逼近世界第一

专访彭帅/谢淑薇:默契时有时无 已适应高温截图

专访彭帅/谢淑薇:默契时有时无 已适应高温

2'56''

166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李娜冲击世界前二的可能性,因为那将再次刷新亚洲球员单打的最高排名,不过在另一端的双打赛场,彭帅也在期待着创造另一项历史——中国金花距离女双世界第一的排名越来越近。

  在上周日结束的PTT芭提雅公开赛中,前三场比赛一盘未失的彭帅/张帅(微博)在决赛中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两人在3-6、2-5落后的情况下以3-6 7-6(5)、10-6惊魂击败了3号种子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尤诺娃收获冠军。

  “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不过我们还是赢下来了,”张帅说,“我很高兴第一次搭档彭帅就夺得了双打冠军,我们度过了美妙的一周,还一起庆祝了中国的春节。在这里要祝所有华人新年快乐!”

  这是彭帅与张帅搭档拿到的首个双打冠军,彭帅个人的WTA双打冠军数来到了13个,张帅则是拿到了个人第4个WTA双打冠军(她还有一座WTA 125K系列赛的双打冠军)。

  更为重要的是,这场关键的胜利再次缩小了彭帅与女双世界第一的积分差距 - 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当中,排名第三位的彭帅积分来到了7815分,排名首位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积分为7820分。

  在下周的多哈公开赛之后,女双世界排名极有可能发生巨大变化。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需要保住900分,而其余5位球员都有机会超越她们,No.3彭帅去年未参赛,No.4谢淑薇去年止步首轮,No.5维斯尼娜去年未参赛,No.6斯莱伯尼克去年饮恨决赛,No.7马卡洛娃去年未参赛。

  如果彭帅能够脱颖而出的话,她将成为中国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球员(单双打均包括)。此前仅有杉山爱一位亚洲球员曾排名世界第一,日本名将职业生涯曾经占据女双世界第一长达45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