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赛:彭帅连下五局 完胜杜赫鲁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WTA泰国芭堤雅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彭帅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杜赫鲁,成功晋级八强。接下来彭帅将和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彭帅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微博)赛中因为体能透支遗憾止步首轮,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50位,本站比赛她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奥地利选手阿奇莱特纳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7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

比赛中彭帅表现得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局分1-3落后的局面下连下5局以6-3扳回一盘;第二盘中国金花又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彭帅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1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彭帅(中国)杜赫鲁(罗马尼亚)
ACE球40
双误02
一发得分率68%46%
二发得分率38%53%
破发成功率4/6(66%)2/7(28%)
总得分6852

彭帅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0领先,双误方面则以0-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彭帅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有所不及。杜赫鲁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彭帅则在7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杜赫鲁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杜赫鲁又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彭帅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并在第6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关键的第8局,彭帅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国金花顺利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杜赫鲁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彭帅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7局彭帅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她成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彭帅在第9局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杜赫鲁击球失误,彭帅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国金花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彭帅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因为头号种子利斯基的受伤临阵退赛自动晋级。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直落两盘以7-6(4)和6-3击败斯洛文选手马耶利奇;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泰国选手勒特皮塔克辛查。(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赫拉沃科娃VS彭帅

马卡洛娃VS伊达公子

普利斯科娃VS科斯蒂亚

维斯妮娜VS格尔格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