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续浪费3破发点 首盘比赛3-6失利

纳达尔连续浪费3破发点 首盘比赛3-6失利

纳达尔

时速212公里!瓦林卡ACE转危为安拿首盘截图

时速212公里!瓦林卡ACE转危为安拿首盘

1'4''

6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迎战瑞士名将瓦林卡。在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在第4局遭遇关键破发,随后他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连续浪费三个破发点,最终以3-6失利。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13次交锋,之前纳达尔保持12战全胜而且没有丢掉一盘,优势可谓大得惊人。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他开局阶段的发球手感很好,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瓦林卡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积极逼迫纳达尔回去挂网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瓦林卡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

第6局瓦林卡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纳达尔这一次凭借漂亮的外角发球将其化解,西班牙天王在连得3分之后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2-4,但是瓦林卡在第7局浪费两个局点的情况下依然凭借强势的发球完成保发以5-2领先进入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纳达尔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瓦林卡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随后他顽强的连得4分逼出盘点,最终他用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