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激辩中国体育NO.1 李娜姚明刘翔李宁角逐

独家MV:国人骄傲 娜样冠军绽放澳网截图

独家MV:国人骄傲 娜样冠军绽放澳网

3'59''

13729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随着李娜夺得个人的第二个网球大满贯冠军,她在入选网球名人堂的同时,在中国体育的地位再度攀升。在综合性的体育论坛上,各项目的网友激辩中国体育第一人,并列出了姚明、李娜、 李宁、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邓亚萍、林丹(微博 博客)、孙杨等七人竞争。

在网友的投票中,姚明、李娜、刘翔位居前三位。作为中国的第一个NBA(微博)状元,及在推广篮球运动上取得的成就,姚明得到了网友的青睐,网友“二院急先锋”就表示,即便是他奶奶不看篮球,也知道那个大高个。但也有网友提出“姚明的历史地位取决于是否会有新的天才出现,如同张怡宁(微博)之于邓亚萍。”更有网友质疑篮球作为一个整体项目,姚明并没有把中国篮球带到质变的地步。

力挺刘翔的网友“洒落的烟蒂”觉得,“刘翔的夺冠太具有突破性,这在‘人种论’非常突出的田径项目,刘翔取得的全满贯成就世所罕见。”

认为李娜已经是中国体育头号球员的网友“mr88mr88”则表示,“李娜的历史地位取决于网球在中国的发展程度。如果还是和现在一样没人玩的话,她很可能是在以上所有人中垫底水平。但一旦发展火爆起来,那么直逼姚明也不是没可能。”

针对每个人的优劣势,网友“困兽犹斗11”做了汇总发言,“林丹邓亚萍都是在中国的强势项目实现统治,厉害但不不算大牛,李宁的奥运金牌和商业成就加成很大。姚明是NBA全球推广在全球打响名气。孙杨是中国整体游泳水平提高下的领军人物。刘翔对于整个中国的田径有着里程碑意义,可惜了后两次奥运会的伤病。李娜在整个亚洲网坛一支独秀而且是全球影响力这么大的项目,但瑕疵是没有能完全代表中国。”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