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舌尖上的澳网 大牌们都吃什么?

[摘要]李娜也表示,如果当天比赛自己是被排在第二场,赛前根据比赛间隔时间长短,如果候场时间较长,她就选择吃意面;如果候场时间短,她就吃一个三明治充饥。

【鹰眼】舌尖上的澳网 大牌们都吃什么?

腾讯体育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墨尔本

隔着透明玻璃窗,你能看到大快朵颐的纳达尔、学着用筷子吃寿司穆雷、赛前小口吃着意面的李娜......

这里就是澳网(微博)球员餐厅。

对于如今高强度的网球赛事,饮食结构对于一名顶尖球员来说至关重要。在大满贯赛场,网坛大腕们对于哪些食物情有独钟?

【鹰眼】舌尖上的澳网 大牌们都吃什么?

去年澳网,李娜打进四强之后在球员餐厅享用海鲜大餐。

李娜赛前吃意大利面or三明治充饥

澳网期间,每次比赛前,李娜都会约上郑洁(微博)、吴迪(微博)等好友去唐人街吃川菜。而出人意料的是,除了中餐,比赛期间,李娜最喜欢吃意大利菜。

“今天这场比赛前我可没有吃意面,因为我不想比赛中我的两条腿像面条一样(软绵绵)的。” 战胜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后,李娜幽默的说道。

而李娜也表示,如果当天比赛自己是被排在第二场,赛前根据比赛间隔时间长短,如果候场时间较长,她就选择吃意面;如果候场时间短,她就吃一个三明治充饥。

最受欢迎美食:海鲜+鸡肉

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这一天也是今年澳网男单决赛日。为了这一天,球员餐厅已经列好特别的菜单,准备了好了大量腌制的牛肉,准备为球员们开烤肉party。

不过据本届澳网行政主厨马库斯·沃纳介绍,今年澳网,球员餐厅中最受欢迎的热菜是海鲜和鸡肉以及亚洲炒饭。而餐厅今年更是请来寿司师父,现场制作的新鲜寿司也受到了球员们的好评。

【鹰眼】舌尖上的澳网 大牌们都吃什么?

网球比赛消耗大,球员们在局间休息时经常会来一根香蕉补充体力。图为莎娃。

最受欢迎水果:香蕉

因为墨尔本的超高温天气,球员餐厅特意为运动员们准备了冰沙以及冰镇酸奶降温。对于比 后严重消耗体能的运动员来说,香蕉和巧克力棒是需求量最大的零食。

为何这些食物特别受到球员们的青睐?

这与这些年运动员们改变饮食结构有关。以德约科维奇(微博)为例,从2011年开始,塞尔维亚人选择改变饮食结构,帮助自己更好完善身体。他选择吃无麸质的食品,戒掉有麸质的食品。而无麸质的食品就包括蔬菜、白肉类、坚果、乳蛋、海鲜、米类。而改变饮食结构后,小德减轻了体重,移动也更加灵活。而穆雷也表示,自己现吃更多的鱼和蔬菜,不只是吃意面和牛排,这样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均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