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日综述:李娜轻松进4强 小德长盘决战惜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九比赛日。取得重大突破的布沙尔绝对值得期待,而李娜的比赛堪称“没有犯下任何错误”的痛快胜利。伯蒂奇实现四大满贯都跻身半决赛的壮举,小德的出局则绝对是今日最大冷门。郑洁(微博)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杀进混双八强。

男单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与8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再度上演五盘激战,最终塞尔维亚人6-2/4-6/2-6/6-3/7-9告负,无缘四强,瓦林卡近8年来首胜德约科维奇,终结对对手的14连败,同时终结对阵三巨头即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连续37场连败,这一刻他俨然巅峰费德勒附体,让人肃然起敬。

另外一男单1/4决赛,七号种子伯蒂奇对决三号种子费雷尔。比赛开始后,伯蒂奇迅速进入状态,连胜两盘取得领先优势。虽然费雷尔第三盘顽强获胜扳回一城,但是在第四盘,捷克人顶住西班牙“稳定男”的反攻,最终苦战四盘赢得胜利,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微博)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伯蒂奇将对阵瓦林卡,争夺一个决赛资格。

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四号种子李娜直落两盘,仅用67分钟轻松淘汰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晋级四强,这是李娜五年内第四次打进澳网四强。这是李娜五年内第四次打进澳网四强。除2012年止步澳网十六强之外,李娜从2010年以来的澳网最差成绩是四强,包括2010年的四强,2011年和2013年的亚军

另一场比赛,布沙尔迎战伊万诺维奇。前一姐开场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取得首盘胜利先拔头筹。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布沙尔上演绝地反击,反观伊万诺维奇的失误数量开始增多,进攻火力也是急剧下降,最终,加拿大少女连胜两盘,以5-7/7-5/6-2实现大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

此外,郑洁搭档美国选手利普斯基,混双比赛迎战头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亚组合。郑洁/利普斯基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第二盘表现顽强通过抢七艰难获胜,最终以2-6/7-6(5)/10-5赢得胜利杀进八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