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洁:没想到混双能赢 李娜女单该夺冠了

腾讯专访郑洁:破发是个奇迹 李娜该夺冠了截图

腾讯专访郑洁:破发是个奇迹 李娜该夺冠了

3'59''

7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专访郑洁:没想到混双能赢 李娜女单该夺冠了

腾讯记者专访郑洁(微博)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21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中国金花郑洁搭档美国老将利普斯基今天在澳网(微博)混双比赛中奏凯,三盘逆转头号种子格罗恩费尔德/佩亚。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郑洁笑言没想到这场比赛能赢,一度以为自己要回家了,同时她也不忘祝福李娜能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继续前进。

腾讯体育:先来聊聊今天的混双比赛,对阵头号种子,又是三盘逆转,还是打得比较辛苦。

郑洁:对,一上去我就发现头号种子实力确实挺强的。尤其那个男选手,世界排名第三,在场上的把控能力特别强,所以一开始我觉得我们是下风的球。打到第二盘2-4落后的时候,也想可能差不多该回家了。好在混双的压力比较小,也有利于发挥。没料到接下来把那个男选手的发球局破掉了,我觉得那是一个转折点。

腾讯体育:对,混双男选手的发球局都是相对稳一些的。

郑洁:是,一般男选手的发球局掉了,这一盘就比较悬了。

腾讯体育:评价一下你的混双搭档吧,你也说过他发球很好。

郑洁:(笑)我觉得这个搭档挺温和的。一般来说,美国人都是那种STYLE,但他给人很沉稳的感觉。包括我这次澳网前面每场单打赢了,他都会发消息祝贺我,和他合作挺开心的。我俩也没想到能把一号种子办了。既然进了八强就接着拼呗,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因为我印象中澳网还没有进过混双四强,但法网和温网(微博)都进过了,希望这次混双能有个小突破。

腾讯体育:这次在澳网你的比赛,其实不光有中国球迷为你加油,还有一批固定的国外球迷也在为你打气。

郑洁:现在他们是不是应该长得高一点了?印象中我06年女双拿冠军的时候,就会有一帮固定的小孩每场来给我加油,口号也喊得非常整齐。这也是我墨尔本非常美好的一个回忆,所以很感谢他们。这么多年了,他们都长大了,我也变老了(笑)。

腾讯体育:接下来两个问题来自腾讯微博的网友。我们注意到今年比赛你换了一个小吊坠,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郑洁: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就是去年香港旅游的时候,张宇买来送给我的。他妈妈是信基督的,所以送这个十字架给我,希望我能够有好运。

腾讯体育:第二个问题,网友们也很关注你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听说你整个二月份都不会比赛?

郑洁:对,澳网结束之后我就要回家过年,整个二月份应该是在中国训练,直接就打三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

腾讯体育:目前你和李娜是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选手了,和她有过交流吗?

郑洁:因为我们的储物柜是在同一个区域,今天也都是早场比赛。今天来的时候,在健身房和休息室都有碰到,也有给她加油打气,包括有时也会给她发微信什么的。希望她能够坚持下去,我们也和她说,与萨法诺娃那场比赛之后,肯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祝福她吧,因为觉得她已经拿了两次亚军了,总该拿一次(冠军)了。不过这个话不要播出来啊(笑),不要给她压力,尽力就好。

腾讯体育:当然我们也希望你在混双比赛中越打越好。

郑洁: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