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赛李雪芮2-0王适娴 夺个人赛季首冠

[摘要]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决赛,李雪芮2-0(21-16、21-17)力克王适娴夺冠,赢得个人赛季首冠。

大马羽球赛李雪芮2-0王适娴 夺个人赛季首冠

李雪芮(微博)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年世界羽联(微博)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决赛中国德比,李雪芮2-0(21-16、21-17)力克王适娴(微博)夺冠,赢得个人赛季首冠,这是国羽近五届第四次在大马赛夺得女单金牌。

奥运冠军李雪芮和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强强碰撞,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一,王适娴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5次交手,李雪芮3胜2负占据上风,而且最近三次过招李雪芮全部取胜,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大马赛李雪芮淘汰了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中国新星姚雪等好手;而王适娴击败了韩国一姐裴延姝等名将。

第一局,开场双方从1平缠斗到3平,李雪芮率先发力8-4领先,其后李雪芮利用犀利的下压进攻压制对手,让王适娴手感好、技术细、网前小球出色的优势无从发挥,李雪芮15-9扩展优势。李雪芮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攫取主动,18-11保持优势。李雪芮20-14抢到局点,王适娴顽强挽救三个局点无济于事,李雪芮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雪芮进攻凌厉,开场取得了5-1的领先,王适娴逆境爆发掀起连得7分高潮,8-5反超。其后双方激烈对攻难分伯仲,王适娴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雪芮打出连得6分冲击波,15-11中局领先。王适娴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8,李雪芮抓住关键球拿下,21-17再下一城,从而2-0力克对手夺冠。

这是李雪芮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大马赛冠军,汪鑫(微博)在2010年、王适娴在2011年、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2012年都曾在这里问鼎,而2013年的冠军是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