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莱万特VS巴萨4大战役:拉马西亚11人同时出场

2014年01月19日01: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虽然巴萨只8次客场对阵莱万特,却留下很多经典战役。

莱万特VS巴萨4大战役:拉马西亚11人同时出场

对巴萨而言,在瓦伦西亚城有着美好回忆。红蓝军团两次在对阵莱万特的比赛后夺得联赛冠军,并且曾创造一项青训纪录——11名拉马西亚球员同时在场上踢球。下面我们回顾最著名的四大战役:

1964-1965赛季:一个令人惊讶的胜利(5-1)

那个赛季联赛第5轮,巴萨客场大胜莱万特,在两队后来漫长的历史中,这场比分纪录长期未被打破。巴萨进球球员是托伦斯、文德利(2球)和萨拉芬(2球)。

2004/05赛季:里杰卡尔德首次西甲夺冠(1-1)

阔别西甲十年后,莱万特终于返甲,然而他们在瓦伦西亚市政球场迎来了即将夺冠的巴萨。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双方战平,拿到一分的巴萨如愿打破了6年的冠军荒,里杰卡尔德第一次率队夺得西甲冠军。

2010/11赛季:瓜迪奥拉三连冠(1-1)

六年后,历史再次重演,瓜迪奥拉的球队只需要一分就能提前夺冠。西甲第36轮,巴萨来到瓦伦西亚市政球场,凭借凯塔的进球,巴萨1-1战平莱万特,瓜迪奥拉连续三年率队夺得西甲冠军。

2012/13赛季:11名拉玛西亚球员同时在场上(0-4 )

上赛季出现过一次历史性事件,这也是巴萨历史上第一次,11名拉玛西亚球员同时在场上。由于阿尔维斯在第13分钟受伤被换下,随后场上11名球员全部出自拉玛西亚——巴尔德斯、蒙托亚、皮克、普约尔、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梅西和佩德罗,主教练是比拉诺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