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庆幸三盘结束比赛:储备体能将非常关键

小德庆幸三盘结束比赛:储备体能将非常关键

小德速战速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澳网(微博)男单第三轮比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浪费首个发球胜赛局之后依然直落三盘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轻松晋级16强。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能够尽快结束比赛对于自己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为第二周的比赛储备体能将是非常关键的。

今日澳洲的天气依然非常炎热,但是等到小德比赛开球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气温也下降了不少,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本届澳网的征程迄今为止都非常顺利,甚至有点心想事成的感觉:“是的,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感觉越来越好,三场比赛我所面临的环境是完全不同的,今天晚上顶棚关闭了,气温也下降了十度左右,你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这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程,因为球速变得更慢,我努力在相持球中控制了局面,他是一位非常强硬的对手,拥有惊人的能力,击球非常出色,但是我还是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今日比赛最后时刻,德约科维奇丢掉了自己首个发球局被对手追成5-5平,但是他随即再次完成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局,在谈到这个小小的变故时,德约科维奇表示道:“你们都可以看到,当局分4-2的时候,他请求观众鼓励支持他,观众照做了,这使得他提升了状态,击球变得更加出色,而我自己则出现了一些失误,这使得他完成了那次反破,比赛那个时候真的很有可能被拖入抢7,如此一来就很难说清楚谁能够赢得第三盘了,很明显,我不想丢掉第三盘,因此我集中精力看看如何能够在三盘之内结束比赛,最终我做到了这一点。”

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小德之前曾表示两人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在谈到这是否会影响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时,德约科维奇表示道:“这不会丝毫影响到我,不管我们是不是朋友,我都会一样努力争取胜利,当然,我非常尊敬他,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错,这份友谊保持了十多年了,但是当我们走上球场,我们就都成为了职业运动员,我们都会想要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泥地选手,在泥地上曾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在硬地上也打得非常不错,今天他还直落三盘击败了奎罗伊,我想我们之间会有一场艰苦的较量。”

德约科维奇在前三轮比赛中都赢得非常轻松,毫无疑问这会让他为第二周的比赛储备更多的体能:“这无疑是我的目标之一,但是你不能低估任何选手,当你来到球场上,你就必须找到正确的赢得比赛的方法,从比赛第一分开始,你就要向你的对手展示你能够赢下比赛,然后争取在相持中占据优势,一步步接近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