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惧炎热天气:过去五年意志力进步最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澳网(微博)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三盘以6-0、6-4和6-4击败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成功获得一个32强席位。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并不惧怕澳洲的炎热天气,因为自己如今的意志力已经远超以往,对于艰苦的比赛条件,自己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做好了准备。

澳洲这两天的天气非常炎热,今日比昨天稍微凉快一些,但是对于选手们的考验依然巨大,德约科维奇承认这样的条件让所有人都感到困难:“昨天更热一些,尽管我没有打比赛,仅仅是训练一下就让人受不了。今日的条件对于比赛双方来说依然不容易,比赛中我的开局不错,仅仅用了40分钟左右就赢下了首盘并在第二盘取得破发优势,是的,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你不想要在赛场上呆太长的时间,你希望能够尽快赢下比赛,但是他随后越打越出色,尤其是第三盘,但是我今日的发球非常不错,因此比赛依然在我的掌控之中,从而言之我认为自己今日的表现比首轮比赛更加出色一些。”

谈到自己为高温天气都做了哪些准备,德约科维奇表示道:“我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在之前的训练中我们已经为澳洲的高温天气做好了准备。我们都知道这几天的气温将居高不下,几天之前我们就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如此,而且这也不是我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极端天气,因此经验也发挥了很多的作用。”

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初期因为好几次在比赛中退赛而得到了“放弃者”的恶名,五年前在澳网面对罗迪克时退赛,舆论对于他意志力的质疑达到了顶点,而如今他已经是ATP赛场上最有名的钢铁战士。在谈到自己在过去五年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时,德约科维奇表示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事情确实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我已经成熟了很多,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身体和心理都已经变得更加强大。说真的,我一直不大喜欢评价自己,我更希望让其他人来做这件事情,我认为其他人能够更好的判断我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不管场上场下都是如此。(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