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组合两救赛点告负 澳网女双首轮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 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昨日因天气原因推迟的女双首轮比赛在今天继续,中国小花韩馨蕴(微博)搭档日本宫村美纪,迎战美国组合凯斯/里斯克。经过两盘激战,尽管韩馨蕴/宫村美纪挽救2个赛点,但还是以2-6/5-7连丢两盘,完败于对手拍下,本届澳网(微博)女双比赛首轮出局。

比赛焦点

去年联手周弈妙挺进女双第二轮的韩馨蕴,此番作为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双冠军,再度出战,她的搭档换成了日本选手宫村美纪,首轮迎来了美国组合凯斯/里斯克的挑战。美国小将凯斯可谓不折不扣的金花克星,曾在单打比赛中击败过李娜、郑洁(微博)彭帅等多位中国球员,虽然美国天才少女没有在女双赛场打出过精彩战役。但面对这样的对手,韩馨蕴组合还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21分钟,韩馨蕴组合虽然有2记Ace进账,但发出了4个双误;而美国组合则轰出1记Ace,伴有1次双误。而在一、二发得分率方面,美国组合更是占据绝对上风,尤其是高达七成的一发得分率,更是没有在首盘被破发。美国组合在制胜分环节,仅以26-28落后,但非受迫失误却比韩馨蕴组合少了5次。全场比赛,美国组合5次破发成功,而韩馨蕴组合只破了对手2局。

项目韩馨蕴(中国)/宫村美纪(日本)凯斯(美国)/里斯克(美国)
ACE21
双误42
一发成功率70%66%
一发得分率58%76%
二发得分率36%59%
制胜分2826
非受迫性失误2520
破发成功率2/3(67%)5/10(50%)
总得分5371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韩馨蕴组合率先发球,由于慢热,韩馨蕴/宫村美纪开局就惨遭破发,凯斯/里斯克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四局,双杠各自守住发球局,第7局,韩馨蕴组合在底线卡位上出现配合失误,宫村美纪网前截击出界,凯斯/里斯克二度破发,以5-2进入发球胜盘局。随着韩馨蕴回球出界,美国组合强势兑现发球胜赛局,以6-2先声夺人。

次盘伊始,前两局双方互各自保发首局后,互换发球局,第5局,韩馨蕴/宫村美纪连续错失局点,凯斯/里斯克再度施压,二度破发后,美国组合顺势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给自保发,第9局,韩馨蕴/宫村美纪挽救两个赛点,惊险拿下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韩馨蕴/宫村美纪展开反击,一鼓作气破掉了美国组合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5。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对组合,在随后展开对攻战,无奈韩馨蕴/宫村美纪合还是没能守住发球局,第12局,凯斯/里斯克成功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0击败韩馨蕴/宫村美纪,顺利晋级本家澳网女双第二轮。(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