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韩馨蕴/周弈妙:澳网让我们看到未来希望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19日墨尔本讯 周弈妙/韩馨蕴(微博)这两位首次晋级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小花虽然在澳网(微博)女双第二轮以1-2惜败赛会六号种子美国老将胡贝尔/西班牙的桑切斯(微博),但是这难得的一胜已经是中国网球小花这几年的最好成绩。在离开墨尔本之前,两人接受腾讯专访时表示,希望澳网的良好表现能够为他们的2013赛季开一个好头。

腾讯体育:两人在澳网闯入女双第二轮,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是表现应该说非常非常好,特别是第一盘以6-1赢了。

韩馨蕴:今天开局挺顺利的,因为昨天看了对方的比赛,对他们也稍微了解了一下。感觉两个人都是属于双上网型的,我们一开始注意了破网,把他们争取停留在底线。后来他们发现了这一点,在第三盘用了很多的澳式站位,因为这样影响我们接发球思想,很容易犹豫,把我们两个人都压到底线。这样他们比较主动,今天总体表现的要比第一场好。

腾讯体育:今天你们最后打得非常顽强,但是从技术角度来说,发球失误可能多了一些。全场有八次发球双误,而且是在比较关键的时候,在发球上是有些问题吗?

韩馨蕴:我觉得对方很有经验,他们在关键分的时候都是先把一发发进来,之后再寻求机会。我们有的时候很着急,想把一发发得很主动。二发的时候,那个胡贝尔很有经验,在网前一直都在动,所以我们这里可能稍微受到影响。现在总结下来,应该一发发进去,再和她们打,因为在底线我们不输给他们。

腾讯体育:韩馨蕴今天其实几个赛点挽救得很漂亮,特别是两个进攻非常果敢,当时是不在乎这个结果了吗?

韩馨蕴:就是因为太在乎了,才打得好。因为之前总是有比分的概念,打得拘谨。最后一分说明我还是能把球打得很好,因为比赛在不紧张的时候我也能够发挥好,也许今天就赢下来了。

腾讯体育:今年澳网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我们很久没看到小花在大满贯打那么长的时间,在第一周的周五还能有小花的比赛,而且还赢得了第一轮。周弈妙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比赛,无论是单打资格赛还是双打比赛都发挥得非常好,你觉得澳网带给我们小花们有哪些不一样吗?

周弈妙:我觉得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网球只要用心去打,展现出自己的个人实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需要有个人实力,两个人在一起互补和发扬长处,这样才能走到最后。这次澳网让我看到希望,也让其他人看到了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你们这次参加正赛,其实经历和以往很多不同。赛前我看到周弈妙发了微博,好像今天组委会带了小动物和选手一起拍照和体验,你对没看到考拉表现出很遗憾的样子。

周弈妙:上一次考拉来了,我可能去看比赛了,没看到考拉、也没和考拉合影。我还和段莹莹专门去了动物园,结果看到了考拉,但是没合影,也没抱到它。这次他们又带来新的动物,还是没看到考拉,所以还是挺遗憾的。

腾讯体育:结束了澳网之行,你们会在这里停留一两天去看看自己想看的东西吗?

韩馨蕴:不去了,明天回去了,教练员在家里等我回去训练呢!明年再来在看吧。

腾讯体育:两个人的澳网之旅结束了,但是你们实现了突破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2013赛季刚刚开头,你们应该是对这个赛季充满信心。

韩馨蕴:今年比赛很少,ITF很少;WTA还是那几站,我争取在双打上突破一下吧,还有全运会。打好这几个比赛。

周奕妙:今年澳网带来了信心,有一个好的开端。希望自己身体健康,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希望自己能够稳定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