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盘前歇10分钟避高温 李娜向主裁伸大拇指

决胜盘前歇10分钟避高温 李娜向主裁伸大拇指

李娜

腾讯体育1月17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在海信球场迎战捷克选手萨法诺娃。双方决胜盘前,因为现场的高温,比赛更是一度休战10分钟。

澳网第五个比赛日,墨尔本下午2点半的室外气温已经达到40度,李娜与萨法诺娃的比赛进入第三盘前,现场主裁宣布启动高温政策,双方获得额外的10分钟休息时间。

听到主裁这个消息,已经在高温下苦战1小时45分钟李娜更是向主裁伸出了大拇指,足见高温天气已经让李娜苦不堪言。而对于31岁的李娜来说,休息10分钟无疑能帮助她恢复体力。

根据组委会高温政策的规定,组委会在澳网主要球场都设置了测试暑热压力指数的仪器。暑热压力指数是反映温度的综合指标,用于量度气温、湿度、辐射热对人体的影响的标准。根据澳网规定,在澳网女子比赛或青少年比赛中,若前两盘双方打成平手,需要打第三盘比赛且当时场内暑热压力指数达到30.1,主裁可在第二盘结束时允许球员休息10分钟。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怡薇听众:
    第二盘比赛,找回状态的李娜在抢七中获胜,双方比分扳成1-1,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105分钟。墨尔本现在的室外气温为40度,主裁宣布启动高温这个测 第三盘比赛前 双方休息10分钟
    2014-01-17 11:36:4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