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进攻!曼城就爱痛快大胜 这就是豪气

记者林良锋(微博)述评

足总杯(微博)第3轮与布莱克本重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领先至3比0时,佩莱格里尼令旗一挥:阿圭罗上场了。对方主帅鲍耶转过身对曼城副帅基德(微博) 扔下一句话。说的是啥,鲍耶赛后也没透露,但从他的语气,不难猜到他用怎样的粗话,嗔怪佩莱格里尼杀鸡用牛刀:都领先3球了,还上阿圭罗往死里打?!媒体也以为然,转问智利人:您就对弱队没一丝同情?佩工回称:“我们可没想那么多,只考虑怎么赢。”他又补充:“本队保持一贯的比赛风格,这种风格很重要。”

这番话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曼城作为夺冠热门的豪气,他们要赢,还要赢得漂亮,佩莱格里尼不仅偏爱成绩和场面双优,更是奉旨行事。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大胜西汉姆之后,曼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向外界表示:“我们当然想赢,但更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去赢,本会致力于以精彩的场面愉悦观众。”他和索里亚诺是昔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高管,以劝降瓜迪奥拉为履新的头号任务。奈何瓜氏心仪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贝、索退而求其次找到佩莱格里尼。

季初曼城迭负加的夫、维拉桑德兰,基本都是在争取更多进球时攻守失衡所致。至少,如今曼城在主场打弱队时已经不那么慷慨了,大比分宰杀西汉姆和布莱克本等队,旨在营造类似1980年代安菲尔德的氛围,那块吊在球员通道上方的小小牌匾(这里是安菲尔德!),不仅是指路的标识,更是摧毁对手意志的夺命骷髅。媒体不怀好意地问:曼城想进多少球?佩工毫不示弱答道:“越多越好。”

4年前带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他就是这么去做的。皇马联赛进球过百,证明眼下佩工在曼城不过是依葫芦画瓢,皇马半程进球44个,曼城做得更好。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头29轮外援进球纪录保持者是曼联(微博 数据) 范尼(24球),内格雷多还差5球,还有8轮,并不难等。

佩莱格里尼眼下碰谁都豁出去对攻,而不是像他在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时期,防守绵密谨慎,多少折射出他血液里擅烹大餐的气质。他在皇马的一个赛季,处处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对抗到底,至今仍为没机会在伯纳乌将革命进行到底深感遗憾。彼时,皇马还未见识C罗(微博 数据) 的宇宙级射术,他以26球列伊瓜因之后,全队进球分布较为平均,和曼城非常相似。佩莱格里尼也许是少数享受执教大牌球星的主教练,过去在“黄色潜水艇”和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有出色成绩,多少是将这些二三流球队当成菁英来带,法乎其上,于是有超出预期的成绩。曼城真的给了他菁英班底,他怎会轻易放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