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高温将持续 组委会:湿度低选手没危险

花絮:澳网球迷避暑众生相 美女浸水雾乘凉截图

花絮:澳网球迷避暑众生相 美女浸水雾乘凉

1'22''

26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16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热,这是澳网(微博)今天的主题词。在本周二达到42.2度的高温后,今天墨尔本当地温度再度攀上40度,来到41.5度,而比赛场地的实际地表温度已经突破50度。根据澳大利亚气象台的报道,高温将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本周以来,澳洲全境都陷入炙烤,今天澳网因为高温不得不暂停所有外围球场的比赛。澳大利亚气象台指出,因为温室气体的不断排放,炎热天气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高温除了令人体感觉不适,容易诱发中暑等意外,还令火灾机率上升。“过去的24小时内,有上千起火灾发生,其中39个仍然未被扑灭。”消防部门官员Craig Lapsley表示。为了防止再有火灾发生,今天墨尔本严禁明火,各种形式的露天烧烤都被禁止。

2013年澳大利亚就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引发多场森林大火,2014年目前看来形势也不容乐观。不过澳网组委会倒是并不显得担心,此前有官员表示现在的高温对选手并不危险,“因为湿度还比较低”。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