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逆转让小花汗颜!郑洁:渴望赢球从未变

[摘要]郑洁在澳网女单第二轮实现大逆转,赛后她直言,尽管年过30,但自己对赢球的渴望从未改变。

腾讯体育1月15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郑洁(微博)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2-1的大比分战胜美国球员凯斯,跻身32强。赛后,郑洁在比赛中的顽强被媒体热议,而郑洁更直言,尽管年过30,但自己对赢球的渴望从未改变。

2小时22分钟,决胜盘曾一度1-4落后,最终7-5逆转获胜!郑洁的获胜让在场的中国球迷和记者欢呼雀跃,而不少微博网友都在第一时间表达对郑洁“不放弃”的赞许。

“我一直都不会放弃啊,去年美网和大威打得也很好哦。”赛后,当被记者夸赞本场比赛“不放弃”时,郑洁开玩笑的说道。去年美网,在面对本土作战的大威廉姆斯时,郑洁在决胜盘抢7获胜。

郑洁似乎有双“跑不死”的双腿。首盘比赛郑洁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通过抢7先胜一盘,凯斯在第二盘轻松追平比分,决胜盘郑洁一度面临局分1-4落后,但是随后她顽强追平并反超比分,最终7-5锁定胜局。

“我的斗志一直都在,可能这些年状态有高有低,但赢球的渴望从来没有变。我自身条件不好,所以出现机会一定要把握住。今天虽然打到最后的时候体力出现问题,但我就想已经输给对手两次了,这次一定要赢回来。”赛后郑洁坚定的说道。

今年澳网中国的“小花”“小草”再次止步首轮,“不够努力,至少没那么努力”这是众多媒体对小花们多年没有进步的分析。相比于年过30、只有1米58的郑洁还能如此奋力救球上演惊天逆转,小花们是否会汗颜?

尽管如今世界单打排名已经跌落至56位,但在李娜前,郑洁是中国金花中最早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运动员。正是在澳网,郑洁和搭档 晏紫一起获得女双冠军。晋级本次澳网女单第三轮,郑洁的对手正是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德拉奎尔,俩人的比赛很有可能被安排进主场地罗德拉沃尔球场。

“真的很期待,到现在还记得和晏紫第一次进中心场的感觉,当时我都感觉自己就要喘不上气来。我希望去享受这个过程。”郑洁笑着说道。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