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20岁就老了!年轻肉体冲击澳网

[摘要]出名要趁早,世界网坛常常涌现出众多年轻球员,她们的表现令人惊奇,也带给世界网坛新的希望。在澳网赛场上,年轻球员成名的机会更大。

【鹰眼】20岁就老了!年轻肉体冲击澳网

腾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墨尔本

出名要趁早。

常年在曼谷暴晒的环境下训练,库淳姆的皮肤黑黝且粗糙,如果不是坐在主新闻中心开怀大笑露出牙套,你丝毫没有意识到她今年只有20岁。

【鹰眼】20岁就老了!年轻肉体冲击澳网

库淳姆(右)击败科维托娃

93年出生的她在2014澳网(微博)首轮比赛中横扫科维托娃,后者现世界排名第6,曾经获得过温网(微博)女单冠军。获胜后,玛格丽特全场观众起立为库淳姆拍手叫好,你好像能感觉到全场跟随这库淳姆一起双手合十,说上一句“萨哇滴咔”。

这位世界排名只有第88位的泰国小将此前只参加过芭提雅公开赛,没有体能师、没有翻译,只有自己的父亲兼教练陪伴她征战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并无啥特异功能和显赫的背景。

赛后,科维托娃评价对手有着“出色的上网技术和步法跑动”,说白了就是年轻体力好到满场救球。

【鹰眼】20岁就老了!年轻肉体冲击澳网

本西奇

另一场比赛中,瑞士小将本西奇战胜一代传奇伊达公子。43岁的伊达公子曾在1994年闯进过四强;而16岁的本西奇是现青少组女单世界第一,她的教练是辛吉斯(微博)的母亲梅兰妮·莫丽特,属于年轻又“根红苗正”。27岁的年龄差也是自2004年温网第二轮47岁的纳芙拉蒂诺娃不敌19岁的杜尔科以来,大满贯比赛中最大的年龄差距。赛后,伊达公子更预测本西奇未来可以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如果她能在下一轮比赛中再次战胜两届澳网亚军李娜,本西奇无疑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如果你年轻,战胜的又是一位众星捧月的人,成名的机会更大。

去年澳网,当时20岁的斯蒂芬妮淘汰夺冠大热小威,一战成名。如今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蹿升至第11位,美国媒体更是长出口气,欣慰威廉姆斯姐妹后,美国女网后继有人。莎拉波娃2004年获得温网冠军时,俄罗斯美少女才17岁,战胜如日中天的小威后,站在领奖台抱着奖盘的她嫩得几乎能捏出水来。

本次澳网与李娜对阵的孔祖也才16岁,虽然最终被李娜横扫,但这位力量型的小将被球迷视为2013年青少年赛场的BOSS级人物,她也是曾经澳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

“再想我也回不到16岁啊。”与孔祖的比赛结束后,认老的李娜都发出这样的感慨。

【鹰眼】20岁就老了!年轻肉体冲击澳网

唐好辰

首次凭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唐好辰虽然还不满20岁,但比赛结束后,都大呼“我老了!”而她坦言自己现在“紧迫感” 十足,因为后起之秀层出不穷,你还没追上前浪,就可能会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给自己2年时间吧,如果能拼出来,排名提高到200以内还是有机会的;如果还是排名在300、400,就真的没必要了再打了。”唐好辰这样说道。2年的时间,唐好辰可能就从大满贯首轮选手到籍籍无名。这就是女子职业网坛竞争的残酷。

要说到年少成名的经典案例,非网球公主辛吉斯莫属。她曾经在16岁时获得世界第一的宝座。

然而近年来,WTA认为18岁以下年轻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还不能完全适应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如果过早过多的参加WTA巡回赛,很可能会因为激烈的对抗和过度的疲劳而产生伤病,从而对她们今后的职业生涯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WTA对18岁以下球员每年的参赛数量都进行了限制,减少参赛数量也意味着没人能刷新辛吉斯“低龄”成为世界第一的记录。

年轻的肉体层出不穷,给人以新鲜感,也让女子网坛继续着它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