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给出获得世界杯外卡理由 保证派最强阵容

篮协给出获得世界杯外卡理由 保证派最强阵容

中国篮协:将排最强阵容参加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消息,FIBA将于2014年2月1日正式公布获得今年篮球世界杯四张外卡的球队。本次外卡争夺战共涉及15支球队,今天FIBA官网对中国男篮进行了介绍,对此,中国篮协还对一些问题做出了回答,来阐述自己具备获得外卡资格的理由。

今年篮球世界杯4张外卡的15支候选球队分别是:波黑、巴西、加拿大、中国、芬兰、德国、希腊、以色列、意大利、尼日利亚、波兰、卡塔尔、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委内瑞拉。

此前FIBA已经分别介绍了波黑、巴西和加拿大,今天官网对中国男篮进行了介绍。

在最近的国际比赛中,中国队在2013年亚锦赛的小组赛里,先后不敌韩国和伊朗队,而且在随后的1/4决赛中还输给了中国台北队,但不能忽视的是,中国男篮也在复赛组中有着三战全胜的成绩。之前曾经15次夺冠的中国队志在卫冕,但最终却以亚锦赛历史第二差的成绩第5名收场(2007年亚锦赛以男篮二队出征的中国队只获得第10名)。要知道,此前中国男篮仅在1985年和1997年意外失手无缘冠军,然而自2005年之后却只夺得过一次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在亚洲之外的战场也一直在努力,他们在1994年进入了世锦赛的8强,但在2006和2010年的世锦赛中分别只获得第15和第16名。他们还打进过1996、2004、2008年奥运会的8强,以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第12名。

此外,中篮球协会(CBA)回答了FIBA提出的一些问题,借此来陈述自己有理由获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一张外卡。

FIBA:中国男篮理应获得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外卡的三大主要原因是什么?

CBA:在中国,篮球拥有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其参与人数甚至已经超过1亿,每年都有许多团队参与到五对五和三对三的比赛中去。多年以来,中国男篮也一直保持亚洲顶级强队的水平,并且在奥运会是世锦赛中也去得过不俗的成绩。此外,我们还拥有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例如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等等。许久以来,主要的国家电视台CCTV5(微博) 和不少地区电视台均会转播中国男篮参与的国际比赛,比如,奥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和CBA联赛等。要知道,这些比赛的收视率在体育节目中也是一直位居前列。倘若中国男篮能够顺利参加2014世界杯,那么CCTV5将会继续转播中国男篮的所有比赛,而中国有着超过13亿的观众群体。

FIBA:倘若我们将外卡授予中国男篮,你们会表现出怎样的竞争力,对于派出最强阵容有怎样的信心?

CBA:如果我们能够获得外卡,中国篮协将承诺派出最好的球员出征2014的西班牙世界杯。中国篮协将会采取一些列的强硬措施来重建最好的教练组以及从CBA联盟中挑选最优秀的球员来组成国家队。总之,我们定会派出一支最强的国家队出征西班牙。

FIBA:中国男篮参加2014世界杯会对你们扩大篮球在贵国的影响力和曾加球迷受众面有什么帮助?

CBA:拿到外卡意味着数目庞大的中国球迷会继续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集中精力而且会更加关注男篮世界杯。

FIBA:你认为在贵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CBA:1994年加拿大男篮世锦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都取得了第8名。而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和1994年的澳大利亚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都赢得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无论是中国的男篮还是女篮队获得了来自中国中央政府的表彰,这在我国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