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4战西超保持不败 巴萨满意1分?皇马偷笑

马竞4战西超保持不败 巴萨满意1分?皇马偷笑

小马哥飞铲科斯塔

腾讯体育马竞此前3年5次杯赛夺冠,早已被认为是最接近西超两强的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但两大豪门也只有真正交锋后才能体会西蒙尼的球队有多难缠、进步有多大。本赛季联赛加上西班牙超级杯,马竞4战两大豪门保持不败,客场擒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三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全平,加上联赛半程囊括50分创造队史新高。无论是强强对话表现,还是联赛长期角逐,马竞都有了挑战权贵的资本。

“祝贺巴萨,他们是半程冠军,但我们也实现了想要达到的目标”,正如西蒙尼赛后所言,连续恶战导致减员和体能下降,马竞此战能踢平近况出色的领头羊是可以接受的目标。史上首次由两位阿根廷教头带队指挥的巴萨马竞准国家德比以平局告终,从场面来看,“双方都有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西蒙尼并非自夸,因为马蒂诺赛后也说,“1分是不错的机会,因为我们对阵的是一支顶尖球队。”

迭戈-科斯塔与比利亚(微博 数据)双双哑火,导致本赛季诞生过39个联赛进球(主队33客队6,西甲第一)的卡尔德隆球场首次迎来零进球平局,但能在半程时积50分与巴萨并驾齐驱,这是再乐观的马竞球迷赛季前恐怕都不敢押宝下注的美妙局面,要知道即便是穆里尼奥创下百分纪录的2011-12赛季,皇马半程都没拿到半百积分,本赛季的马德里小弟却做到了。

与其说是迭戈-科斯塔的爆发式蹿升让马竞更上一层楼,不如说是坚强的防线令床单军打出历史最佳半程表现,本赛季四战两大豪门,460分钟时间内马竞就让内马尔(微博)进过一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都被限制无法破门,其中被图兰恭维是“来自外星”的梅西,更是最近4战马竞全部颗粒无收,而联赛持续球荒时间也延长到了366分钟。

马蒂诺赛前就感叹马竞是过去一年防守最稳固的球队,“不止是西甲,全欧也是”,果然此役巴萨成为最近6轮联赛第5支被马竞零封的球队,也是在卡尔德隆最近9战中第7支无法破门的客队。这是巴萨第20次作为领头羊客战马竞,考虑到此前3平3平13负的成绩实在不好看,再加上此役的均势,1分自然是让巴萨上下可以接受的结果,马帅也断言马竞会竞争冠军到最后一刻。

不过今夜笑得最开心的恐怕要算马德里市另一头的皇马,安切洛蒂赛前就开玩笑,“可惜的是他们无法都1分不得”,这与球队前核心古蒂的表态相似:“遗憾的是他们无法都输掉比赛”,两强对决各取1分应该是对追分球队最理想的结果,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就直言,“平局最好”。当然前提是皇马自己也能保证连续取胜,本轮要拿下西班牙人才能确保追近到3分差距。少赛一场的皇马目前差榜首两强6分,正是因他们上半程两场直接对话连负马竞巴萨,若后半程再各被双杀,争冠也就不用再提。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