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林书豪进攻端跻身一流 不比保罗德隆差

腾讯体育讯 林书豪(微博)也许是全联盟最有争议的球员,支持他的人认为他具备了全明星的水准,而反对者则认为他完全配不上火箭支付的巨额薪水。RED94的火箭专家贾斯汀·威尔撰文,从进攻端四个维度的数据证明,林书豪至少在得分能力方面处于现役控卫中的第一流水准。以下是原文编译:

想要给林书豪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并不容易,他享受着明星球员的关注度,但经常会被限制出场时间,即便他出现在球场上,也许也是联盟中球权最少的控球后卫(可能比查尔莫斯多一点?)。不过,假如我们观察一下他在进攻端的数据统计,就会发现原来他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出色。

得分效率

虽然林书豪不拒绝传球,但从他成名那一天起他就是个得分型的组织后卫。由于酷爱传出高难度的球而导致失误奇高,林书豪现在得到球权后更愿意尝试直接攻击篮筐。本赛季至今,林书豪每次前场触球能够得到0.29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档次?在这项数据统计中排名最高的一号位球员是内特·罗宾逊,他每次前场触球可以得到0.32分,接下来是库里、维斯布鲁克和利拉德。除此之外,包括帕克(微博)、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在内的这些超一流控卫的数值都要低于林书豪。

接球跳投

由于哈登的存在,火箭的控卫对接球跳投的能力要求比较高,这也是麦克海尔更倾向于使用贝弗利的原因。不过,经过去年夏天的训练,林书豪在这一原本的软肋方面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本赛季,林书豪接球跳投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7.7%,在全联盟排在第24位,在所有控卫中排在第9位,而在所有先发控卫中排在第2位,唯一一个比他更准的是小牛卡尔德隆。当然,在联盟大多数球队里这项数据也许并不重要,因为先发控卫大都是控球在手的进攻发起者,接球跳投并不是他们的最关键武器。不过,火箭的球权掌握在哈登手中,因此林书豪在这方面的进步就非常醒目了。

突破效果

虽然没有闪电的速度和超人的爆发力,但林书豪的突破一直都很优秀,特别是在开发出三分球能力之前,杀入内线更是他得分的最大手段。本赛季,林书豪在合理冲撞区内的出手命中率达到了73%,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队友德怀特·霍华德。总体而言,林书豪突破之后的投篮命中率在所有控卫中排在第二位,达到了57.1%。由于他的突破次数不多,因此场均利用突破得分只排在第16位。不过,假如加上突破后传球为队友制造的得分机会,那么林书豪的突破效率可以排在联盟所有控卫的第9位。

挡拆能力

挡拆是林书豪的拿手好戏,这也是当初安东尼不希望他留在尼克斯的根本原因。泰伦斯·琼斯之所以能够异军突起成为火箭的首发大前锋,主要是因为他与林书豪之间的挡拆配合非常默契。本赛季林书豪每次挡拆之后可以得到0.86分,通过挡拆之后的出手有着50%的命中率,这一成绩排在全联盟第33位。不过,林书豪在挡拆方面也有着弱点,由于不太信任自己的中投,在挡拆之后他更习惯冲击篮筐,这导致了他的失误率达到了25.9%。

当然,这些数据只是在林书豪本赛季场均29.9分钟的时间里打出的。不排除假如他和其他先发控卫类似场均打36-38分钟的话,数据会出现下滑。此外,平心而论,林书豪在防守端与联盟一流控卫的差距也很明显。虽然他非常努力,但先天的劣势让他在很多时候只能目送着盯防对手将球投中。不过,尽管有着非常明显的软肋,但至少在进攻端,现在的林书豪已经具备了联盟第一流的实力,在得分能力方面,他与保罗、维斯布鲁克或者德隆·威廉姆斯这些超级控卫之间的差距也许要比我们认为的小很多。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