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不比疯狂比锐气 手凉之夜冲篮杀出生天

林书豪不比疯狂比锐气 手凉之夜冲篮杀出生天

林书豪(微博)依旧锐气十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主场113-99战胜湖人。林书豪此战对上正有疯狂气息的马绍尔,虽然林书豪12投4中效率不高、尤其是三分球5投仅1中,但全场送出13分4篮板4助攻的林书豪于手凉之夜坚决锐气冲篮的打法,为火箭的最终大捷做出了积极贡献。

其实林书豪与马绍尔并没有比拼疯狂的真正机会——湖人严重伤情下,马绍尔主控运转,队友也都在积极跑动,马绍尔或者是迅速分球推动运转,或者是持续控球压制节奏,打的非常放松,湖人也必须这么打,因此此战马绍尔在看似并不出彩情况下依然送出了8次助攻。林书豪则彻底没有了当初在纽约时的疯狂氛围,同马绍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不可能从容持球,首先火箭战术就要求他不能如此。所以此战的林书豪,与其说是担任控卫,不如更准确地说是担任策应后卫,甚至是突出着策应攻击的得分后卫属性。

开场林书豪即穿插篮下策应跑动,对米克斯形成了中投打三分机会;很快林书豪强行冲篮制造米克斯犯规,米克斯过早2犯被迫下场。有进攻决心,还要看手感如何,林书豪此战手感着实不佳——上半场3次三分球出手均是不中。并且很明显,书豪的出手几乎都是空位,但其出手节奏都不快,投篮弧线也都很高,似乎就是自信心上有些不足。这也不偶然——12月24日对小牛一战复出起,林书豪连续4战都曾命中三分球,4战的三分球总共是13投6中;但此战前的3场比赛,林书豪三分球共是6投1中。

无法与马绍尔比拼助攻环节上的疯狂气势,手感也存在问题,该怎么办?林书豪就是更为坚决地冲篮。特写镜头出现在次节前段——林书豪中路冲篮被萨克雷补防封盖,而在上半场,加索尔与萨克雷已是多次封盖了霍华德(微博)琼斯等人,火箭的冲篮战术就是遇到了很大难度;但林书豪没有气馁,片刻后追身快攻中再次对着萨克雷冲篮起跳,空中将身体靠向了对方,这一次林书豪制造了萨克雷犯规。

第三节火箭掀起势头的源泉,先是哈登的冲篮,林书豪也再次冲篮造犯规;火箭防转攻中由林书豪助哈登快打入球,直接带动火箭进入了自己所喜欢的追身节奏。哈登38分以及第三节单节17分光彩夺目,火箭起势的线索则就是锐气冲篮,林书豪于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