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中超首秀战卫冕冠军 段鑫:期待过招里皮

记者刘翔宇报道 “我们的目标是‘立足’中超,绝对不能来一年就走了。先保级,再一点一点拿更好的名次。”毅腾冲超成功之后,主帅段鑫如此定位即将开始的中超赛季,“保级”是毅腾的第一要务,而“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则是段鑫对毅腾的内心期盼。

新赛季多支球队启用土帅,相比于其他几张“老面孔”,执毅腾教鞭的东北人段鑫属于“老初哥”。2004年接手前沈阳金德,带队打到中超第八,2005年离开金德后辗转于中乙、中甲联赛,其中带沈阳东进、哈尔滨毅腾拿到两次中乙冠军,成功升上中甲,去年率毅腾夺得中甲亚军成功冲超。

熟悉足球的人对段鑫并不陌生,但对于这支毅腾队却没有直观的印象。毅腾以上赛季中甲第二名的身份杀入中超,且连续两年成为中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人们都想知道这支神秘之师在中超赛场上到底会有何表现,也想知道主帅段鑫时隔多年重回顶级赛场,到底有多少斤两。而球队队员缺乏中超经验,给段鑫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段鑫说,冲超之后,他的压力更大了。“我们会百分之百地考虑到中超的难度,未来我们要抗衡的球员都是中国最高水平的,包括更强力的外援,我们队员必须自身要去努力,身体、心理、能力都要提高,才能和他们对抗。”段鑫说,他在冬训期间,也不断地和队员强调中超的残酷性。目前,毅腾正在广东进行集训,训练强度是之前几年所没有过的,“中超的训练手段肯定会和中甲不同,在强度上、对抗上、整体上都要提高一大块,冬训很重要,我早已经让队员做好了思想准备。”段鑫说,他自己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论外界怎么评价,我们都要按照自己的打法去完成比赛。作为主教练,我心态很平和。我们既然已经可以打中超了,教练组肯定会做好充分准备的。”段鑫表示,即便毅腾第一次打中超,他们也不会放弃攻势足球,会坚持原有的打法,争取有所作为。

“我不会改变我的理念,打得惨了大不了下课。很多中甲球队上去之后就打防守反击,但中超前锋能力都特别强,我总感觉守是守不住的,而且如果我们为了明年打中超就要改打防守反击,我们的前锋和队员都不会打了。”段鑫说,这一点也得到了毅腾老板崔毅的认可,“现在很多中超球队都觉得中甲上来的都一样,坚持不了多久。我希望我们能够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让中超知道,毅腾是一支有希望的球队。”段鑫说。

目前毅腾冬训已经开始了20天,球队仍处于前期的体能储备阶段,期间与广东日之泉以及广州富力二队打了两场教学比赛,结果是1比1战平日之泉,2比0胜富力,1月2日,他们还将和辽宁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按照计划,毅腾将会一直在广东集训至联赛开始,而他们首轮就将客场面对上赛季的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提到未来这场毅腾的中超首秀,段鑫说:“我也很期待和里皮(微博)过过招,肯定可以向他学到很多东西。看他的比赛都能学到很多,何况和他打比赛,肯定能学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