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中超不会孤立作战 举全省之力拼中超首年

记者刘翔宇报道 正在备战明年中超的哈尔滨毅腾,近日却因“注册关系不明确、黑龙江省足协人员不足”等问题,受到外界质疑,记者因此电话采访了黑龙江省足协主席芦秀明,他表示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关切下,毅腾绝不会孤立作战,球类项目中心的人员会和足协一同来搞好赛事组织,希望打造哈尔滨的足球文化。

《足球》:毅腾冲超,对于黑龙江足球来说是历史性突破,不过黑龙江足球环境似乎还没与中超完全配套,最近就有外界质疑哈尔滨承办中超的能力,包括中国足协在内,也提出了黑龙江省足协人员构建不完善,人手紧缺等问题?

芦秀明:我们前不久也去中国足协开了会,在会上我们也签了(承诺书),在俱乐部本身、主场以及协会三方面,我们都会协调好,按照规定完成相关的工作。毅腾征战中超,从我们体育局和政府相关部门来讲,都会去大力支持。

黑龙江赛区在足球赛事组织上是否欠缺经验?

任何一个中超赛区,最开始的时候都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这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做过中甲赛区,我们的赛区在中甲来说上座率算是很高的,赛事组织都很好,在做好充足准备的情况下,我想组织中超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哈尔滨也需要这样一支队伍,也可以丰富我们的体育文化,打造足球品牌,省、市政府的态度也很明确,会大力支持。毅腾俱乐部也在哈尔滨五年了,那天我们在中国足协开会时也说,我们的情况和申花到昆明不同,虽然目前有注册的问题,但是很容易解决,而且球队已经扎根哈尔滨,已经融入到这个城市了。

目前黑龙江省足协就你一个人,未来会增添人手吗,比如再建立一个足球项目中心?

黑龙江一直以冬季项目为主,我们不可能刚成立完球类中心,就成立足球中心。现在球类中心也有一些人在搞足球,所以我们会以省足协来牵头,包括球类中心、体育局一起去搞这个事情。

在毅腾决定留哈之前,黑龙江省体育局曾承诺会为球队牵线搭桥,召开一个赞助商的洽谈会,此事现在进展如何呢?

我们在积极地引荐和联系,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做好招商,可以减轻负担,并且在引援中发挥作用,我知道俱乐部现在也谈了几家(赞助商),但现在还没有落实。

黑龙江本埠企业对足球感兴趣吗?

黑龙江本埠企业对于足球的意识还是过缓,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有本埠企业来支持球队,我们的态度肯定会是积极的。

你如何看待未来哈尔滨的第一个中超赛季?

组织方面一定会和政府、公安努力配合好,队伍刚冲入中超,不可能有很大的投入,目标肯定是保级。就哈尔滨这个市场而言,不能在中超所有赛区排到最后,会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升温。去年中甲我们都达到过两万人了,中超平均上座率达到1.8万是能够保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