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里奥:执教日之泉为更大挑战 米卢将任顾问

腾讯体育1月2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正式宣布,原国足主帅米卢助手胡里奥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胡里奥表示,自己之所以决定接过广东日之泉的教鞭,除了俱乐部总经理区楚良(微博) 的盛情邀请外,主要是自己希望在教练生涯迎来一次更大的挑战,“我第一次做助教就是在中国,十余年后我再次回到了这里,这是一种缘分。新赛季中,我希望能带领球队完成冲超的目标。”

作为米卢曾经的助手,胡里奥多年一直跟随米卢闯荡足球圈。在来广东日之泉之前,胡里奥一直担任卡塔尔U22国家队的主教练。“来日之泉就是为了迎接更大的挑战。在我的教练生涯中,我一直跟随着被我称之为‘足球教父’的米卢先生,我的执教理念中也融入了不少米卢先生的足球精髓。而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和米卢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将日之泉的比赛视频不定期地发给米卢,让他也给球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胡里奥说。

据悉,胡里奥能够来到日之泉执教,与俱乐部老总区楚良的极力推荐不无关系。作为当年米卢的爱徒,区楚良曾经以第三门将的身份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多年来,区楚良一直与米卢保持联系,双方也会经常探讨业务知识。此次,区楚良的本意是希望能邀请到米卢执教球队,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米卢最终推荐了自己的助手胡里奥来到日之泉。

胡里奥表示,自己在出任球队主教练之后,将会在现有球队人员储备的基础上进行内部挖掘,争取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年轻才俊,“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已经在有序地推动,但是在我看来,俱乐部的自身挖掘要比引进更为重要,毕竟现在的球员都是现成的,我们拿过来就可以用的。当然,俱乐部也会聘请米卢出任俱乐部的顾问,米卢先生也会参与到球队的智囊团中来。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米卢先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尽可能地抽空来到广州,观看日之泉的训练和比赛,给出更为专业的指导。”

此外,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帅发布会上,日之泉老板林勤也提及了球队管理层构建的重要性。据悉,在去年领队郭光琪中途离开一事上,林老板是十分不满意的,“这让球队在一段时间内陷入了被动。”随后,区楚良找来了当年国家队的天津籍队友韩金铭出任球队领队。从半个赛季的工作表现来看,韩金铭的工作能力还是得到了老板林勤的认可,新赛季留任没有任何悬念。此外,除了上赛季的田野(微博)和冯峰之外,新帅胡里奥也带来了一名毕业于法国体育学院的助手充实球队的教练团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