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半程最佳球员】苏亚雷斯登顶 当之无愧

【英超半程最佳球员】苏亚雷斯登顶 当之无愧

苏亚雷斯当选英超(微博 专题) 半程最佳当之无愧

【英超半程最佳球员】苏亚雷斯登顶 当之无愧

曼联(微博 数据) 和莫耶斯为鲁尼拖了后腿

腾讯体育讯 不知不觉间,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已经过半。近5个月的赛程,漫漫19轮,多达190场比赛,有哪些球员的表现最为出色,又有谁最配得上“英超半程最佳球员”的殊荣呢?在腾讯体育的评选中,苏亚雷斯最终力压鲁尼和厄齐尔,成功当选。

综合英国媒体、足坛名宿的多方观点来看,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苏亚雷斯、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中场拉姆塞和厄齐尔、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阿圭罗、曼联球星鲁尼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边锋阿扎尔,这6名球员是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那么6人之中,谁又能荣膺“英超半程最佳球员”?

由于6大球星全是中前场球员,所以从个人数据的角度来看,进球和助攻的多寡是最鲜明的评断依据。论进球,英超第一射手苏亚雷斯最多,有19球入账,阿圭罗攻入13球,鲁尼贡献9球,拉姆塞和阿扎尔各有8球入账,厄齐尔最少,只有4球。

论助攻,鲁尼是英超半程助攻王,贡献9记助攻,厄齐尔以7个助攻排名第二,拉姆塞收获6个助攻,苏亚雷斯有5次,阿圭罗和阿扎尔各有4次。由此可见,苏神、鲁尼和阿KUN的个人数据最为耀眼,拉神、阿球王和厄祖稍逊一筹。

进球和助攻是个人成就,两者合一,则直观的体现出该球员对于东家的重要性。苏亚雷斯制造了24个进球,占到利物浦联赛总进球数(44球)的54.5%;鲁尼制造了18个进球,占到曼联联赛总进球数(32球)的56.3%;拉姆塞制造了14个进球,占到阿森纳总进球数(37球)的37.8%;阿扎尔制造了12个进球,占到切尔西总进球数(35球)的34.3%;阿圭罗制造了17个进球,占到曼城总进球数(54球)的31.5%;厄齐尔制造了11个进球,占到枪手总进球数的29.7%。

毫无疑问,苏亚雷斯和鲁尼制造了曼联和利物浦上半程超过50%的进球,他们对于“双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先说苏亚雷斯。如今的利物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苏神一个人的球队,罗杰斯以他为核心来打造战术体系,完全激发出了乌拉圭人的战斗力。而在经历了“咬人事件”的洗礼后,苏亚雷斯在场上愈发成熟冷静,红军队长的袖标也让他责任感倍增。杰拉德因伤缺阵之际,苏神已然成为利物浦的新领袖和队魂,红军一度占据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他居功至伟。

再来说鲁尼。本赛季曼联表现不佳,半程过后勉强挤进前6。如此困境之下,以一己之力将红魔逐渐带出泥潭的,唯有鲁尼。在范佩西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小胖展现出出道10年来最成熟的领袖气质,不仅用进球和助攻连番救主,还任劳任怨的从前锋打到中场,完全是一副“曼联救世主”的面貌。如果说红魔上半程只有一个夺目亮点的话,那铁定非小胖莫属。

那么苏神和鲁尼谁更配得上“英超半程最佳球员”的称号呢?优中选优,利物浦的战绩优势让苏亚雷斯得以占据上风,而曼联和莫耶斯则为鲁尼拖了后腿。此外,乌拉圭人“从坏变好”的励志故事,也最具正能量;鲁尼由“续约闹剧制造者”到救世主的转变,则戏剧性略少一些。所以,“英超半程最佳球员”的殊荣,路易斯-苏亚雷斯当之无愧。

相比于苏神和鲁尼,拉姆塞正在经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但他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惊喜,距离英超王位仍有一定的差距;今夏新援厄齐尔为阿森纳带来的实质性提升有目共睹,但习惯了冬歇期的他在圣诞节之前便已显出疲态和不适应,减色不少;阿圭罗的数据很华丽,但奈何曼城全队凶猛,反而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个人的影响力,而且最近又因伤倦勤;在三大中锋难开和的情况下,阿扎尔对切尔西贡献良多,但个人数据略逊一筹。此四人若想竞争“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下半程仍需继续努力才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