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妙招变废为宝 第一漏勺成功锁死苏亚雷斯

穆帅妙招变废为宝 第一漏勺成功锁死苏亚雷斯

穆帅的战术成功遏制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利物浦,穆里尼奥在中场对阵容进行微调,他让巴西国脚路易斯位置前移与兰帕德搭档后腰,所谓穆帅妙计安天下,正是这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变招,却成功冻结了对方的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原本已经被看做第一漏勺的路易斯,也凭借此战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上轮主场迎战斯旺西,赛季开始后打满全部联赛的拉米雷斯被黄牌警告,那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5张黄牌,他将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无缘本轮对阵利物浦,但穆里尼奥当时就不感到担心:“我不会为拉米雷斯的黄牌而抱怨,虽然他要缺席与利物浦的硬仗,但下下轮对阵南安普敦他将生龙活虎的复出。”

尽管拉米雷斯停赛,穆帅并没有让米克尔或者埃辛与兰帕德搭档防守型后腰,他反而派上了防守能力更强、同时进攻欲望也更加强烈的路易斯客串这个位置,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首次出现在这个位置。事实证明穆帅的这次安排起到了奇效,尽管路易斯有时候会忘乎所以的压上进攻,但关键时刻他的补位意识非常强,最为关键的是,他很好的完成了盯防苏亚雷斯的任务,这意味着苏神身边一直有一个中卫在贴身紧跟,就算巴西人稍有疏忽出现漏人,在他身后还有特里卡希尔两大铁闸把关。

全场比赛大卫-路易斯共有48次传球,这比队内最高的威廉只少了2次,防守数据上路易斯虽然铲球为0次,但这恰恰可以反应出他的作用——巴西人的主要任务是死死盯住苏亚雷斯,而不是用铲球拦断对方,毕竟苏神的带球和控球能力属于欧洲顶尖,禁区那么狭小的空间都很难从他脚下断球,更不要说在中场这么宽阔的区域了,因此路易斯只需要盯死他,不让他舒服的拿球和突破就可以了。

赛后,表现出色的路易斯获得众多赞誉,BBC表示:“路易斯完全掌控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中场,而且他多次补位拦截都非常到位。”《每日电讯报》则表示:“穆里尼奥终于将路易斯安排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事实证明巴西人应该一直打这个位置。”《独立报》则将掌声送给穆帅:“穆里尼奥展现了完美的战术造诣,他通过对中场的微调成功遏制了苏亚雷斯的发挥。”

除了让大卫-路易斯出任后腰,穆里尼奥在中锋的选择上也让人折服。本赛季切尔西的三大中锋都不给力,上轮首发的埃托奥更是至少浪费了两个黄金机会,但今天穆里尼奥却依然选择信任喀麦隆人,猎豹也用近1个半月的首个进球回报主帅信任,最终切尔西就是凭借他的进球2-1逆转击败了利物浦,另外在最后时刻换上的托雷斯,也急于向主帅证明自己而差点手刃旧主。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