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斯塔诺早已参与国足竞聘 国安续约已存分歧

昨天,北京某媒体爆出重磅消息:北京国安俱乐部决定与球队主帅斯塔诺解约。今年9月18日,国安俱乐部刚宣布与斯塔诺续约,至今不到3个月,国安却做出了截然相反的决定。对于这个决定,很多国安球迷都表示不理解,在一项网上调查中,将近90%的球迷认为:带队成绩说得过去,想不通为何让他下课。

缘起:杯赛失利,高层改变主意

对于国安要与斯塔诺解约的消息,外界的第一反应是惊奇以及太过意外,毕竟距离国安俱乐部宣布和他续约还不到3个月。从足协杯半决赛结束至今的半个多月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如此戏剧性的变化?

传闻中称,做出这一决定的是“更高层领导”,而导火索就是足协杯半决赛主客场被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双杀”。尽管这一理由看起来并不那么充分,毕竟从球队人员实力对比上看,国安队并没有击败恒大晋级决赛的把握,但确实就是国安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和结果抹杀了斯塔诺全年带队所取得的成绩。

虽然在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出现了斯塔诺与格隆在替补席上的冲突,而那时的俱乐部还坚定地站在主教练一边,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足协杯比赛结束后,高层就已经开会商讨研究过是否与斯塔诺解约。不仅是对于客场大比分负于恒大的不满,主场输给恒大也让高层难以接受,尤其是斯塔诺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其实早在斯塔诺续约时,国安内部就曾有过分歧意见,最终俱乐部做出了这个决定。

疑问:亚冠当前,一切从头开始

国安俱乐部虽然尚未正式宣布与斯塔诺解约,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事情已难有转机。选择与主帅解约的时机令人费解——国安队本月底就将赴海南开始冬训,明年2月15日就要迎来亚冠资格赛的比赛。备战期本来就短,此时又是“主帅真空期”,国安队新赛季的前景显然不甚乐观。

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时,外界就已经知道留给国安的新赛季备战时间被大幅压缩了。此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曾表示,俱乐部要加紧时间运作外援引进等事宜。但随着主教练的下课,此前原定的备战和引援计划显然也要进行更改,而新任主帅何时到位、能否尽快了解球队以及能否针对球队现状制定出新的备战计划和下赛季技战术安排,都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的国安被诸多传言所困扰,除了主帅将要离任外,几名主力队员的续约问题也还悬而未决。2014年,是大手笔投入还是动荡?国安眼前的路看起来很迷茫。

怪事:竞聘国足,斯帅或有准备

虽然解约斯塔诺的决定并不是这一两天才做出的,但更让人意外的是,国安现在并没有确定接任人选。据记者了解,目前确实有不少经纪人送来了资料,其中不乏知名教头,但国安眼下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只是圈定了几位候选人,还未展开谈判。

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决定换帅,会寻找更高水平的主教练。而据记者了解,国安继续寻找欧洲教练的可能性更大,而非此前传言的南美教头。

而斯塔诺本人昨天透露,俱乐部尚未正式通知他解约的消息,也没有与他就此事进行联系。但实际上,斯塔诺对此应该有心理准备——在足协的国足主帅候选名单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内。知情人士透露,斯塔诺的竞聘报告并不是卡在国足主帅竞聘截止日期(12月10日)这个时间点才递交的,在截止日的几天之前这份报告就已经送到了足协。离开国安,他是否会出现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这个问题与国安队的新任主帅人选一样,都是问号。

晨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