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签预演巴西进死亡之组 俄罗斯老记漏报遭批

人们一直说,安全问题是巴西世界杯一大隐患。但就此次抽签而言,我并无如临大敌的感觉。以12月5日上午为例,因为我的酒店远离绍伊佩,只能打车前往抽签新闻中心,进入抽签区时,虽然保安会例行公事般地询问,在记者出示证件后,他们就爽快放行,让出租车开进相关区域,直接将我送到新闻中心门口。

出租司机开玩笑:“如果我是个恐怖分子,是不是就这样大摇大摆进来,可以从事不良活动了?”说完便大笑起来。我也打趣道:“为什么你会那么想?其实这不是很好吗,相信大家、相信别人,何必总是把人想得那么坏?”在这种宽松的氛围中,工作的心情格外愉快。

我特意去抽签会场转了一圈,从入口走到会场路程颇长,而且都是临时用塑料板拼起来的走道,届时所有参加抽签的代表团成员和嘉宾都将由此通过。走到会场门口,我却未被允许进入。前一天,国际足联专门组织记者参观时,我才得以一睹真容。目前抽签现场仍在不断完善之中,诸多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当然,等到6日正式抽签时,相信不会再有问题。

最有趣的故事发生在12月4日晚。我落脚的酒店有不少各国同行,其中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记者接到国内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漏了重要消息。原来,当晚国际足联在抽签会场进行彩排,环球台负责转播,尽管没有进行直播,但电视台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彩排。

模拟抽签中,东道主巴西与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同分在A组,这自然是死亡之组。当晚环球台播出消息,和我在同一屋檐下的这位俄罗斯老兄并不清楚,反倒是热爱足球的酒店老板观看了电视节目,了解到这一情况,作为圈外人将这则花絮告诉了一众记者。12月5日早晨遇到这位俄罗斯同行,他很是沮丧,原因是漏新闻挨批了。看来,老外的新闻竞争远比国内更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