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巡礼之巴西:坐镇主场 五星桑巴盼夺冠

世界杯巡礼之巴西:坐镇主场 五星桑巴盼夺冠

腾讯体育讯 作为2014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东道主,巴西队不需要打预选赛,这直接导致该队的国际排名一度跌至第22位。不过,随着斯科拉里的球队在联合会杯中大胜西班牙并成功登顶,桑巴军团的国际排名逐步上升,在11月的排名中,巴西已经排在了第10位,该队无疑是明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球队简介】

巴西队无疑是国际足坛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国家队,该队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此前全部19届世界杯赛的球队,5次夺冠(1958、1962、1970、1994、2002)的丰功伟业更是让桑巴军团拥有足够的资本傲视欧美群雄。除了5个世界杯冠军之外,巴西还曾经先后夺得过4次联合会杯冠军(夺冠次数最多),在美洲杯中也曾经8次登顶。拥有如此出色的历史战绩,巴西当然是国际足坛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国家队。

【主力阵容】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巴西队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具体如下:

门将:塞萨尔(或杰斐逊);

后卫: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麦孔),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马塞洛

防守型前卫:保利尼奥,古斯塔沃 拉米雷斯);

攻击型前卫:贝尔纳德(小卢卡斯),奥斯卡,内马尔(微博)

前锋:罗比尼奥(若)

【核心球员】

在目前这支巴西国家队中,内马尔无疑是绝对的核心球员,主教练斯科拉里将10号球衣授予这名锋线球员,足以见得“大菲尔”对其的器重。在2013年夏天从桑托斯加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内马尔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已经成为加泰罗尼亚豪门进攻三叉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的表现也堪称完美,正是在他的率领之下,巴西方才得以3-0大胜西班牙、并在家门口重夺联合会杯;而在最近的6场国际比赛中,巴西先后击败澳大利亚、葡萄牙、韩国、赞比亚、洪都拉斯以及智利,内马尔的表现同样精彩绝伦。

【近期战绩】

由于身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东道主,巴西并无预选赛可打,因此主帅斯科拉里只能通过联合会杯以及一系列的热身赛来考察球队。以下是斯科拉里本次上任后,巴西队的比赛战绩。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