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亚雨:双卡不双待 国安真该放下身段学恒大

双卡不双待

傅亚雨(微博)

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恒大国安联手在“天体”上演了一出好戏,9粒进球的比赛让球迷们直呼过瘾,恒大保证了天体的最低消费,国安也算体面地完成了客场之旅,恒大晋级决赛、并最终实现本赛季亚洲足坛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伟业也似指日可待。只是,这场比赛的两位核心——“双卡”——孔卡卡努特,在各自俱乐部的不对等遭遇,折射出的是两家俱乐部建设上的高下。

这场半决赛,是孔卡在“天体”的倒数第二次亮相,“天体之王”用两粒进球,引领球队大踏步迈向更高的辉煌;在他的对面,卡努特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虽也有精妙的助攻,队友乌塔卡也上演帽子戏法不至于球队溃败,但在更为强势的恒大面前,卡努特独木难支,心态的急躁让这位中场大师级人物居然在比赛尾声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以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方式告别足坛,赛后老卡伤心的泪水,不仅让国安球迷唏嘘不已,看到此幕的所有人,都不能不为之动容。

孔卡显然比卡努特幸运,围绕在他身边的是一群实力强悍的队友,而失去张稀哲(微博 数据)辅佐的卡努特,在中场就再找不到跟他呼应的同伴。虽然在绝境中斯塔诺和国安放手一搏,形势一度极为接近,“永远争第一”态度值得激赏,但最终的败局并不意外,因为两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层面上。

有人赛后遗憾,如果斯塔诺能在工体就如此以命相搏,或许最终的结果会有所不同。但所有人其实都清楚,我们无法苛责这位40岁的少帅。即使如柏太阳神、首尔FC这样实力远比国安出色的球队,在主场面对恒大时也不得不忌惮对方强悍的攻击力而放弃自己的进攻战术转而跟恒大耗时间。斯塔诺在工体保守的战术并没有错误,倘若真的以攻对攻,或许恒大在工体就会收获最低消费,提前结束双方两回合的较量。

说到底,战略上是保守还是冒险、战术上是进攻还是防守,最终都要归结于实力。实力不够的国安,怎么选择,或许都逃不脱被淘汰的命运,差别仅在于过程是荡气回肠或者是无疾而终。

国安屹立职业联赛20年不倒,自有夸耀的资本,但在新形势面前如若依旧固步自封抱残守缺,荣誉,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与这家值得尊敬的俱乐部渐行渐远。作为首都的唯一中超球队,球迷们对国安有更高的期待,希望俱乐部能有与这座城市在中国的地位相匹配的成就,而不是原地踏步、只把“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放在嘴上,是非常合理的要求。职业足球和职业俱乐部,必须有足够的投入和足够职业化的运作,才能有所成就,这样的认识开始越来越被足球人和球迷所接受。中国足球,如果有更多可以比肩恒大的俱乐部的出现,水平的提高将会快得多,就潜力而言,能够有此作为的俱乐部目前并不多,鲁能富力、国安是我们的期待所在。

一家俱乐部所能达到的高度究竟取决于什么?相比金钱,其实更重要的是志向,志向不是虚无的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一点,国安还真得放下身段,好好跟恒大学一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