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亚雨:必须豁出去的足协 只有里皮能救国足

傅亚雨(微博)

尽管三军用命拼到了极致、尽管传闻一直对中国不太友好的裁判金东进 竭尽所能为国足创造最好条件、尽管沙特已足够配合只守不攻,但期待的中沙携手提前一轮进军澳大利亚的和谐一幕最终还是没能上演。

明年3月做客伊拉克,中国队至少要拿到一个平局,才能晋级。中国足球长期积攒下来的“打平就出线”往往酿成最终悲剧的历史性潜意识,昨夜已不可遏制地涌上我们的心头,中国足球刚刚蹿起来的一点小火苗瞬间就被扑灭了。

就单场比赛而言,福薄的傅博没能豁得出去;就管理国足的中国足协而言,现在到了必须豁出去的时刻。

与印尼和沙特两战,傅博的临场指挥及换人调整再次被广泛质疑和诟病。仅就昨夜一战,在只有赢或不赢这道简单选择题前,在沙特下半场连续用防守型球员换下攻击型前锋、死守一分的意图已经不能再明显之时,不知道傅博到底承受着什么压力,竟然没敢让球队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依旧维持着四后卫加两后腰的稳健构架,连赌一把运气的勇气都未能体现,实乃这场平局最大之遗憾。

无意贬损傅指导,他执教国足力有不逮,并不是他的错。中国的土帅们,成长于中国足球这块烂菜地,理念、视野、经历、能力本就先天不足,又要受制于行政足球和官僚体系的双重淫威,有限的水平能力也很难真正施展出来。就土帅们目前的层次与境界来说,他们还无力执掌本就孱弱的国足,强行把他们推上位,那根本不是什么给机会,而是给他们挖大坑。

傅博在6·15惨案、卡马乔下课后敢于站出来,并依靠东亚杯的出色表现,挽救了国足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也重新挽回了国人对这支球队的些许期待,已然是功不可没,算是完成了他作为代理主帅的历史使命,可同时,也达到了他个人能力的上限。

只是中国足协在高层大换血后,现在正忙于内部利益的重新分配,官僚们还无暇顾及中国足球的龙头——男足国家队。让傅博继续代理下去,完成进军亚洲杯的任务,本来就是强人所难,纯属赌一把。

看来,与沙特一役真可能就是“傅代理”的最后一场了。蔡振华、张剑这些中国足球的最高领导们,如果也跟傅博的临场指挥那样豁不出去,还浑浑噩噩地做鸵鸟,那中国足球的2018,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可以宣告终结了。

选帅,据说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据说还搞土洋结合。但国足不能再做试验田了,现在如果还有合适的人选能够救国足逃离苦海,这个人只能是里皮(微博),这是一道单选题。与其走个热热闹闹的过场,通过形式主义弄来一个没把握的土的或者洋的新帅,还不如脚踏实地、谦卑真诚地跟里皮讨论一下如何让他来带国足,并满足他的要求,不让原来的管理体系和官僚做派成为里皮执掌国足以及今后工作的障碍,认认真真做好里皮的后勤部长,则国足在今后4年,或许还有些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