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收官战李世石福州获胜 称像回到了主场

[摘要]2013围甲收官赛中国鼓岭专场在福州正式落幕,最终韩国九段李世石领军的广西队赢了小将范廷钰领军的山东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昨天2013围甲收官赛中国鼓岭专场在福州正式落幕,最终韩国九段 李世石领军的广西队赢了小将范廷钰领军的山东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李世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福州虽然不像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繁华,却很有“乡情”的味道,围棋爱好者的热情让他很有主场的感觉。

爱挠手爱吃辣

赢得比赛之后,的心情比较不错,不过即使是专访,李世石本人也是惜字如金。对于比赛的评价,李世石认为,他的开局很一般,后来局面慢慢扭转过来,不过赢了范廷钰还是很开心,毕竟范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

李世石曾经获得过14座围棋赛冠军奖杯,是不折不扣的棋王,对于这个称呼,李世石很谦虚,他表示自己还需要经过很多努力才可以配得上这个称呼。

李世石的翻译王卓(微博)小姐告诉记者,对于这种表扬李世石都是比较谦虚的,另外王卓还向记者透露,李世石本人很爱吃辣,这点和古力(微博)一样。昨天的比赛中,李世石总是喜欢轻挠手掌的虎口,对于记者的这个疑问,李世石表示,这是他的小习惯,以前就这样,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赞鼓岭风景好

虽然李世石不愿意,但是他明年与中国棋王古力有“十番棋”比赛,两人明年从1月份起一直到11月,将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拉萨、重庆等十地连战10场。十番棋是围棋界中最残酷的赛制,70年来没有其他比赛使用过这种赛制,古力和李世石之间的这场大战将改写历史。本次比赛胜方将收获赛事全部的500万元人民币奖金,负者将一无所获。如果双方战成5比5平,两人将平分奖金。

李世石表示,在其他方面他都已经做好准备了,接下来他要做的是体力上的准备,他相信这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古力九段和李世石九段都出生于1983年,他们此前一共交手36次,古力取得17胜,李世石取得18胜,还有一场两人战成和棋。

这是李世石第二次来到福州,2010年的时候春兰杯围棋赛在福州举行专场比赛,李世石等高手也都亮相福州,前天的鼓岭游让他感受到了这儿的美景和福州的人文环境。李世石告诉记者,他对福州的印象很好,福州虽没有北京、上海那种大城市的繁华,但是有很深的“乡情”,他对福州的围棋氛围赞赏有加:“觉得就跟回到了我自己的主场一样”,他希望有机会再来到福州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