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到武义爸爸去哪儿 半个主场期待圆满收官

腾讯体育讯 2013年“三美”杯武义-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于今天上午开幕并进行了超级短道赛角逐,在发车仪式上出现了两个超级大明星,一个是斯巴鲁车队的作家车手韩寒(微博),另一个是已故著名飞车王徐浪的遗腹子徐豪哥,他们的出现,都引发了现场车迷和媒体的好一阵轰动。

在准备发车时,徐豪哥一现身,就被各路车手轮流抱起个没完,小家伙与孙强的感情极好,抱起来之后就在他脸上亲热地啃了一口。徐浪的姐姐徐芳介绍说:“今年暑期韩寒把涛涛接到上海去住了两天,孙强一直在照顾他,当然感情好得多了。涛涛在韩寒家里玩得非常开心,接他回来他都不肯走。韩寒的女儿韩小野也跟哥哥玩出了感情,见实在留不住他,就跟爸爸妈妈商量,要来武义我们家也住两天。”呵呵,如果韩寒把这两个孩子在上海玩乐的视频放出来,简直就是一个家居版的“爸爸去哪儿”,肯定比湖南卫视那一场收视率高。

谈到武义赛道,韩寒承认这里就是自己的半个主场:“当年我刚开始跑拉力赛的时候,感觉总是不到位。徐浪就说,跟我到武义去练车!那是我自己第一次上山练车,徐浪也不封路,反正他一出门,山上就放倒了消息树——徐浪来了!家家关门闭户,把鸡鸭鹅狗都赶紧关起来。”只不过,当年韩寒与徐浪一起练车的砂石赛段现在已经难觅旧踪,整个武义赛道完全都是水泥路面了。韩寒说:“这些年来了武义十几趟,但是徐浪走后就再也没上山,原来跑过的赛道也完全没有印象了。我感觉似乎只有在‘徐浪弯’那里还有那么一两公里有些印象,但也是走到跟前才能看得见。”当天的超级短道结束之后,韩寒还悄悄去了徐浪墓祭拜,他注意到了徐浪墓前巨大的留言薄,也跟着众多的同道中人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站比赛是韩寒卫冕年度冠军的重要一站,截止到龙游站结束,他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甩开了苦苦相逼的主要对手徐俊(微博),但是从理论上说,现在韩寒、李微 、徐俊和王华4个人都仍然还有夺冠的机会,其中3人退赛的话,另外一个车手就可能夺得年度总冠军。对此,韩寒表示仍然不能凭借半个主场就掉以轻心:“李微是个非常勤奋的车手,他这些年的进步非常明显。如果这一站李微胜出,也不是什么意外。”

由于韩寒在龙游站时就已经透露过,明年将有选择性地参加赛事,不再会全程出席CRC的每一个分站,因此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功成身退,而不是因为实在赢不了才不跑的,尽管嘴上不承认,但是韩寒心底里最怕有这种令他百口莫辩的说法。所以武义站韩寒期待着圆满收官,不但赢得徐浪家乡的第一个分站冠军,成功卫冕自己“三连冠”的头衔,更为自己十年拉力之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