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基本确定出线 末战只要不溃败即可被出线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西安报道

在国足0比0战平沙特队之后不到4个小时,亚洲杯预选赛第五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也全部结束,整个预选赛的形势已经趋于明朗。而目前积8分的中国队即便是最后一轮客场小负伊拉克队,也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而“被出线”。

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总共分5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加上上届亚洲杯的前三名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2012年和2014年亚洲挑战杯赛两个冠军,另外还有东道主,总共16队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但由于澳大利亚既是东道主,又是多哈亚洲杯的亚军,便多出了一个席位。于是,本届预选赛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将拿到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目前,第一小组的阿曼队,第二小组的伊朗队、科威特队,第三小组的沙特队,第四小组的巴林队、卡塔尔队,第五小组的阿联酋队、乌兹别克队等8队已经通过预选赛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剩余的两席,将在第一小组和中国队所在的第三小组中产生。第三小组的形势已经明朗,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在3月5日对决将决定谁直接以小组第二出线。而第一小组的形势因为约旦队还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而要到明年1月底、2月初才进行两场补赛。3战积5分的约旦队最终拿到出线权的可能性最大。

从积分上中可以看出,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叙利亚队已经无望出线。理论上,目前4战积3分的新加坡队也还有压倒叙利亚队、成为第一小组第三名的可能,但前提是必须剩余的两场全胜,积分达到9分,从而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但以新加坡队目前的实力,连胜约旦队和阿曼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于是,只剩下黎巴嫩队和伊拉克队来争夺这个最好的成绩第三。伊拉克队如果击败中国队,便可以成为小组第二而直接出线,中国队被挤到第三的位置,但中国队目前积8分。黎巴嫩队末轮客场挑战泰国队,也有可能积8分。但在净胜球方面,中国队目前是1,、黎巴嫩队是负5。黎巴嫩队只有末轮至少净胜泰国队5球,并希望伊拉克队1球击败中国队,才会以进球数多而压倒中国队晋级。

某种程度上,目前国足征战末轮的压力又减轻了,只要不是溃败,国足就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而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