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足球唯国足拖后腿 或影响赞助商热情

11月19日晚,中国队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中心0比0战平沙特队,未能拿到确保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提前出线所需要的3分。尽管依然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但这个结果显然不是各界想要的。而原本可以划上一个相对圆满“句号”的2013中国足球,也因为这一场比赛而显得暗淡了许多。

唯独国家队“拖后腿”

2013年,尽管出现过“6.15惨败”这样的耻辱,但整体而言,这一年各级国字号队伍都完成了任务。张海涛(微博)率领的1998年龄段U16国少队拿到了明年泰国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黎兵执教的1995年龄段U19国青队也从从预选赛中顺利闯关,将参加明年缅甸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女足方面,王军执教的1994年龄段U19女青队挤掉了日本队,拿到明年女足世青赛入场券;高红执教的1997年龄段U16女少队虽然历经波折,但也以亚洲第三名的身份,拿到了明年哥斯达黎加女足世少赛入场券。

赛前,国足队内人士在与记者闲聊时表示:“如果拿下沙特队出线,那过去几年来一直颇受批评和指责的中国足协,今年年底就算了圆满了,也可以踏踏实实过个年了。毕竟,在国字号完成洲际赛事任务的同时,广州恒大队还拿到了亚冠联赛冠军。这算是这些年来少有的一个亮点。”

代理主教练傅博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也有点遗憾,就是没有进球。现在只能去拼下一场。我们知道,从历史上看,中国队有很多遗憾的时刻,我们要做到如何将优势转化成动力,但也不能全部依靠这些优势,还要靠自己的实力和心理。”傅博比任何人都希望能够取得胜利,拿到2015年亚洲杯入场券。这也算是能给他代理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如今,尽管傅博在代理期间工作尽心尽责,而且8场比赛无一败绩,但因为没有提前晋级,这种遗憾恐怕是外人所无法品味的。

或影响赞助商热情

真正受伤的还有运作“中国之队(微博)”项目的福特宝公司。由于恒大方面“给力”,福特宝公司也一直在和诸多企业、公司商谈赞助事宜,尤其是到了年底,福特宝公司很是希望国家队拿下这场比赛,不少有意赞助的企业也在观望着,如果国足顺利出线,则在当前的大形势下,与“中国之队”项目进行合作也就名正言顺,毕竟这些赞助商也需要考虑到形象问题。遗憾的是,国足未能赢球,或许又会让不少有意赞助的企业或公司打退堂鼓。这样,又会使未来国足在运营经费方面继续捉襟见肘。

另外,由于国足未能提前拿到亚洲杯入场券,国足此前草拟的2014年国家队备战亚洲杯计划恐怕也需要重新调整。据了解,国足明年的计划已经初步敲定。明年1月18日,国家队将在深圳迎战瑞典队,这是国足去年出访瑞典的回访赛。而在18日前,国家队可能会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在3月5日,国足客场挑战伊拉克队。如果国足提前出线,这便是一场备战亚洲杯的最好的热身赛,但如今却变成了生死战。这之后,在5月底,国家队有可能前往美国,去陪对手打两场世界杯热身赛。这之后,则是利用9月、10月和11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安排热身赛。其中9月5日或9日将和马里队比赛,10月10日和14日对手待定。11月国家队计划前往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新西兰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以便提前适应2015年1月亚洲杯赛的场地、天气情况。但如果国足无缘亚洲杯,则再前往澳大利亚便毫无意义。国足或许只能改在国内找对手热身。

由于进入2014年之后,整个亚洲地区都没有大赛,国足重点是提升国际足联排名,为未来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打基础。但如今,国足首先恐怕需要考虑如何先拿到亚洲杯入场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