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阿尔维斯:梅西受伤并非作假 期待回母队退役

2013年11月16日13: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阿尔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不会对巴萨本赛季产生任何影响。

另外他坦白谈到自己在俱乐部的未来,表示并不打算在巴萨退役。

阿尔维斯:梅西受伤并非作假 期待回母队退役

阿尔维斯总是不错的采访对象。相比于回避一些尴尬问题,阿尔维斯总喜欢直接回答。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巴西人便勇敢地吐露心声。

他一开始谈到球队的风格:“如今对手对我们十分了解,他们研究巴萨,知道我们的战术、踢球的方式,以及如何打击我们。”最好的例子便是上赛季惨败给拜仁的经历,不过阿尔维斯坚持:“那天我们也刚好状态不佳,有一些关键球员缺阵。如果我们阵容齐整,是不可能有球队能够7球完胜我们,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

他还表示当外界开始质疑球队的时候,罪魁祸首通常是媒体。“当新闻发布会上开始出现争论,球迷们的内心便会产生质疑。球迷们是比较悲观的。可能在短短两天之内,他们对球队的看法便完全改变。”

他还否认本赛季球员们会因为心里记挂着世界杯而不重视俱乐部的比赛。“如果本赛季我们表现不佳,那很难在世界杯里面进入状态。”另外,梅西的伤情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无关。“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如果我们受伤了是因为我们在场上拼搏,而不是为了保存体力。世界杯的确十分重要,我们梦想为国家队出赛,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夺冠,但如果失败了,球还是要继续踢下去。”

马蒂诺的轮换政策也是发布会上讨论的问题,阿尔维斯承认:“上场次数越多,我的状态越好,能够进入自己的节奏。但如果缺席一场比赛,那么下一次上场会更加困难。不过你既然签约了一家俱乐部,那没有人会保证你能够获得出场机会。他们只会观察你是否努力训练,达到最佳状态。我们是一个团队,出于对队友的尊重,我们不能显得闷闷不乐。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你就不是球队的一份子。教练作出决定,我们就要接受,无论你喜不喜欢。”

他也直接谈到在巴萨的未来。他的合约在2016年到期,与其他队友不同,他直言不打算在巴萨挂靴。“我希望回到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如果我说我希望在巴萨退役,那我就是虚伪的,因为我从没这么打算过。好像当俱乐部想要舍弃一名球员,就会很正常。如果是自己要走,就肯定是为了更高的薪酬,但其实不是的,球员会希望尝试新的东西和挑战。”

不过阿尔维斯坦言在巴萨的经历很重要。“在巴西踢球时我并不出名,来到巴萨之后我更受关注。在我的国家,球迷们在我加盟巴萨之后才更了解我。我会全力守护球队,就像我是在这里出生、长大,这就是我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