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七连斩屠杀创46年纪录 这么踢巴萨怎会输

皇马七连斩屠杀创46年纪录 这么踢巴萨怎会输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刷新西甲(微博 专题) 纪录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输给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不甘心,对裁判“不公判罚”的满腔怒火,让皇马像卯足全力的斗牛士那样,连连刺剑将绰号公牛塞维利亚大卸八块。7-3的超高比分,也刷新了一连串尘封已久的单场进球纪录。

单场进球达10球,是伯纳乌进行的西甲联赛中46年来首次出现如此高比分,上一回皇马在主场打出10+进球,还是1967年9月16日9-1痛宰皇家社会一役,当时别说球员,连助教齐达内都还没出生,安切洛蒂也才8岁。加上杯赛的话,皇马上一次以7-3的比分胜出,还是1974年对格拉纳达的国王杯1/4决赛。

同样,这也是西甲联赛最近17年以来的最高比分,上一次出现单场10球大串烧,还是1996年5月奥维多8-3击败巴拉多利德。此役也是新世纪西甲第二次出现单场比赛有四人进球达两球以上(C罗(微博 数据) 3球,贝尔本泽马拉基蒂奇各两球),上一次是2004年塞尔塔对垒桑坦德,比分为4-4。

塞维利亚新世纪以来曾两夺联盟杯冠军,同期拿过两次国王杯,绝非弱旅,但每次遇到皇马总像孔夫子搬家,而且大比分层出不穷——千禧年以来该队与皇马交锋25场,总进球高达111球,场均4.44球。该队上一次单场丢7球,同样拜皇马所赐,1991年2月3日0-7自伯纳乌惨败而归。

此役也是安切洛蒂执教生涯打出的最高比分赛事,此前862场正式比赛从未出现过单场进球达两位数。意大利人执教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时曾奉献过5次单场入7球的进球表演,此役是其生涯第六回。不过赛前伯纳乌宣布名单时,安帅还是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伺候,显然这是发泄对其在世纪大战中使出异乎寻常招数(让贝尔打中锋、拉莫斯踢后腰等)并招致败绩的不满与抱怨。

此役安切洛蒂拨乱反正,贝尔重新回到右边路,本泽马回归任突前中锋,伊斯科重返首发,拉莫斯也回撤防线,皇马延续了客战巴萨下半时的出色发挥,从开场就与对手形成对攻,习惯的阵型与位置,激发了C罗贝尔等人的战斗欲望,各司其职充分发挥特长和能力,打出了安帅上任以来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事后诸葛的话,以如此配置打法去踢巴萨,比分未必就是1-2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