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归化强援搅乱恒大防线 两9号无愧关键先生

日归化强援搅乱恒大防线 两9号无愧关键先生

首尔外援给恒大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腾讯体育10月26日首尔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13亚冠决赛首回合角逐在首尔世界杯球场打响。凭借埃尔克森郜林的两个进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作客以2:2战平首尔FC,凭借两个客场进球在夺冠之路上占得先机。此战,双方的9号球员(恒大的埃尔克森,首尔FC的埃斯库德罗)均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埃斯库德罗更是一度令势在必得的广州恒大乱了方寸。

赛前,韩国媒体就信誓旦旦地表示,与首尔FC的外援相比,恒大的外援不值一提。对于这种挑衅言论,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在赛前发布会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过银狐认为,自己看重的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而非仅仅是外援的能力。四两拨千斤,让里皮和恒大都化解了尴尬。

不过,正如首尔FC主帅崔龙洙所言,足球比赛毕竟是用脚踢的。不管韩国媒体的言论是否挑衅意味浓烈,也不管这种言论是否经得住考验,一切都需要两队外援通过在比赛中的比拼才能给外界一个答案。今晚一战拉开序幕后,首尔FC的两名外援埃斯库德罗、德杨以及莫利纳便给恒大的防线造成了颇多的麻烦。

首尔FC的三叉戟的威力的确名不虚传,先不论三人的综合实力是否能够全面超越恒大的南美三叉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在场上的确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当主帅崔龙洙认定恒大会将重点防范对象聚焦在德杨身上的时候,埃斯库德罗的异军突起确实让恒大有点猝不及防。

按照赛前的计划,看防德杨的重任交到了金英权 的肩上,而埃斯库德罗则由经验丰富的冯潇霆 盯防。也许是肩伤尚未完全痊愈的缘故,小冯在盯防埃斯库德罗时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吃亏,这也让后者在为数不多的两次强行突破中为主队贡献了一个进球。随后,里皮马上对防线的盯防布置进行了调整,冯潇霆和金英权在位置上进行了互换。这一微小的改变,让恒大的防线压力顿减,身体对抗出色的金英权让埃斯库德罗几乎没有任何作为的空间,而德杨也在冯潇霆的看防下没有太多的表现。

埃斯库德罗的进球,让恒大一度陷入了被动,甚至有点乱了方寸。不过,恒大毕竟是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亚冠决赛的。而且,在亚冠半决赛客场对阵柏太阳神一战中,恒大也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超级逆转,当时的关键先生是11号穆里奇,而今晚在首尔则是埃尔克森。虽然反超比分的一球由郜林攻入,但是埃尔克森的进球来的十分关键,不仅仅稳定了军心,也让对手感受到了恒大的威慑力。颇为巧合的是,埃尔克森与埃斯库德罗都是身披9号战袍,两人都成为了各自球队在比赛中的关键先生。值得一提的是,在德杨攻入的扳平进球中,埃斯库德罗的传球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