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集训名单白雪回归 110米栏仅刘翔师弟1人

田协集训名单白雪回归 110米栏仅刘翔师弟1人

久离赛场的白雪(微博)重回集训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田管中心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前女子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回归,结束了半归隐状态;而男子110米栏只有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师弟谢文骏(微博)一人入选。

中国田径队为了备战2015年世锦赛、2016年奥运会,展开新一期的集训,集训名单有150多人,集训从10月28日开始。奥运冠军陈定(微博) 、百米飞人 张培萌、刘翔师弟谢文骏悉数入选,最引人关注的是女子长跑名将白雪回归,白雪在2009年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摘金,填补中国马拉松空白,但在近两年几乎处于半归隐状态。

田径队召集55名中长跑选手入队,其中女子马拉松有十几名选手,可见田管中心对于这个项目的重视。白雪自从2009年全运会夺得女子10000米和马拉松双冠,就很少“抛头露面”,今年全运会她报名女子万米,却又临时弃权。近几年中国女子马拉松退出世界一流之列,白雪回归可能会带动队伍渡过难关,而田径队聘请的意大利籍长跑外教卡诺瓦也格外引人关注。

男子110米栏在刘翔养伤期间,出现了真空,今年世锦赛中国选手都是第一轮出局,这次集训名单出人意料的只有一名男子短跨选手,那就是刘翔师弟谢文骏。谢文骏在今年获得全运会金牌,师从孙海平(微博)多年,可塑性很强。

竞走项目由奥运冠军陈定领军,王镇、刘虹(微博)、切阳什姐(微博)等名将都入选名单,教练组分成内教组和外教组相互促进,外教组以功勋教练意大利的卡米拉为首,其旗下有王镇、刘虹、蔡泽林等名将。

男子短跑张培萌、苏炳添(微博)、谢震业(微博) 李喆入选,尽管张培萌世锦赛跑出10秒00大放异彩,苏炳添亚锦赛、东亚运动会折桂表现抢眼,但中国队在世锦赛、东亚运动会4*100米接力都输给了日本队,这次集训可能重点演练交接棒技术。(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