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东亚运1平3负垫底 称压力大经验不足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U22国家队在天津东亚运动会4战1平3负尴尬垫底,代理主帅赵旭东向本报记者谈到球队的问题时说:“我们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面对有质量、有压力的比赛时,显得经验不足,导致比赛过程尚可、但结果不好。”

8月份在常熟,赵旭东率领的这支U22队曾经在两场比赛中10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李源(微博)一、张卫(微博)、徐新等球员表现出色,让人看到中国队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希望,并对10月的天津东亚运动会充满期待。遗憾的是,U22队在这4场比赛中表现得难堪大任,最终1平3负让人失望。因为报名的原因,部分球员没有出现在东亚运动会上,包括在常熟有着惊艳表现的李源一,也没有回国参加这次比赛。

对此,赵旭东称从来不找客观理由,“问题肯定存在,但我们不会找客观理由。在常熟大胜马来西亚,是因为对手太弱,而且热身赛难以真正检验球队的综合能力。正是在东亚会这样的正式比赛中,与对手相比,我们的球员在有压力的情况下,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这是核心的问题之一。”

本次东亚运会暴露出的另一个核心问题是“两个禁区内的问题”,因为处理不好这两个禁区内的状况,导致U22国家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失利。赵旭东说,“4场比赛下来,球员们体现出了良好的表现力和执行力。我对比赛的过程是满意的,即使是我们0比2输给日本队的那场比赛,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只是没有抓住。过程好,结果不行,暴露出我们两个禁区内的问题:在本方禁区内的防守不够成熟、缺乏经验,在对方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

这些问题,仅仅依靠训练和一般的热身赛难以得到很好的解决,今后需要U22国家队打更多的高质量、高压力的比赛。赵旭东为首的教练组也是如此总结的,“这是今年组队以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所以暴露出上述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好好总结,在训练以及比赛中加以改进,球队的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解决的办法除了训练之外,就是今后多打高水平比赛,提高比赛经验,提升比赛中的综合能力。”

赵旭东强调,从比赛的过程看,除了朝鲜队之外,中国队与其他球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4场比赛下来,我感觉和朝鲜队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朝鲜队打得非常成熟,很有比赛经验。而我们在比赛中有时候比较紧张,这正是不成熟、欠缺经验的表现。”

接下来,U22国家队可能会在11月安排一次集训,具体细节要等主教练傅博从印尼回来之后再具体商量。“11月份的集训如果最终确定,肯定会继续解决东亚运会上暴露出的问题。我们球队还要备战2014年初的亚洲U22锦标赛,这是亚洲范围的顶级赛事,比赛有质量、高压力,相信球队会有更大的收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