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要垫底? 粤媒:战日本 拜托给点火花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 报道 带着一负一平、积分榜垫底的惨淡成绩,中国男足U22将在今晚迎战日本队。在亚冠联赛当中,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两回合曾经以8∶1狂胜日本柏太阳神俱乐部,现在,代表两国青年足球最高水平的队伍即将交锋,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却未占上风。

按照单循环积分的赛制,日本、朝鲜、韩国、中国香港以及中国队这5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赛,积分高者即得金牌。目前,两轮联赛已经过去,中国队先以1∶2不敌韩国,后又与中国香港队互交白卷,仅积1分排名垫底。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中国队还有与朝鲜队的一场硬碰硬,在东亚运动会夺得一枚奖牌的任务似乎已经难以实现。因为在积分榜上,日本、朝鲜和韩国同积4分、以净胜球数分列三甲,已经将中国队远远甩在身后。在战平中国香港之后,中国队的目标已经修改成“争取更好的成绩”。

不过,这一支中国青年男足似乎并未做好准备。傅博匆忙调任国家队之后,U22的现任主教练赵旭东说:“如果没有东亚运的比赛,U22国家队基本没有正式比赛可以打,我们需要有质量、有压力的比赛。虽然前两场的结果并不理想,但是我们主要目的是考察队员、锻炼队伍,从这种角度来看我们已经达到了目标。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要争取胜利。”

9月底10月初,广州恒大曾经在亚冠联赛当中以4∶1、4∶0横扫日本俱乐部柏太阳神,今晚,已经走在溃败边缘的中国青年队即将对话日本青年队,中、日足球的未来几年在今晚就可见一斑。明年,这一支青年队将迎接2015年U22亚洲杯预选赛,届时,也是他们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