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勇士能进西部决赛?

勇士队新赛季人员整齐定期待更上一层楼

勇士队新赛季人员齐整定期待更上一层楼

腾讯体育勇士在上赛季季后赛以火箭蹿升般的速度崛起,亮瞎了我们的双眼。但经过一个夏天之后,勇士是否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赛季延续神奇甚至创造更大的惊喜呢?

【怎样的勇士才能惊呆联盟?】

1、常规赛55胜+西部前4

按照常规赛的规律来看,60胜以上的球队堪称联盟中的顶级球队,而55胜球队也具备一定的夺冠竞争力。勇士想要证明自己比上赛季更加强大,首先就是要在常规赛打出出色且稳定的表现,让人相信他们的崛起绝不是昙花一现。

上赛季常规赛,勇士打出47胜35负的佳绩,位居西部第6。而经过季后赛的洗礼之后,无论是勇士,还是外界,对于新赛季都会有一个更高的要求标准。常规赛55胜,并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这应该就是勇士的目标,也是他们正式跻身联盟一线强队的标志。

或许在球迷看来,55胜并不是什么难以企及的目标,但如果回顾勇士的历史,你就会明白,55胜对这支球队的特殊意义。勇士历史上最好的常规赛 战绩是59胜23负,自1992-91赛季后,他们再未有过单季55胜的表现。因此,如果勇士的年轻人能够获得55胜甚至更好的战绩,那么他们同样会创造历史。

2、季后赛挺进西部决赛

4-2扳倒掘金,2-4吓出马刺一身冷汗,这是勇士上赛季在季后赛中的杰出表现,而且还是在大卫-李受伤的前提下完成的。新赛季,勇士打进季后赛几乎是板上钉钉,闯过首轮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倘若想要再掀起勇士风潮,他们必须要打进西区决赛。当然,勇士若能成功做到这一点,这将是球队38年来首次杀进分区决赛。

不过,在西部可谓是强手如林,马刺、雷霆快船灰熊和火箭,都对分区冠军虎视眈眈。但也正因为此,勇士所面临的挑战越大,他们获得成功后带给人的震撼感就越强烈。

3、库里领衔的个人表演

上赛季勇士带给人的震撼,不仅仅是他们在季后赛所取得的成功,还有库里百步穿杨的神准三分,以及惊人的得分爆炸力。而新赛季,勇士众球星们的个人表演值得期待。库里自不必说,如无意外他还将是联盟三分王,并在某些场次中飙下40+、50+甚至是60+的分数。而且这一次,若无伤病,库里入选全明星还不会有任何问题。

除了库里,勇士其他球星同样不是泛泛之辈。大卫-李、伊格达拉都是全明星球员,博格特若保持健康,同样具备不俗的竞争力。而汤普森巴恩斯也是进步神速,聚集了十分可观的人气。所有这些球星,都有希望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

【勇士面临的瓶颈】

1、伤病因素

要论勇士最大的隐忧,答案毫无疑问是伤病。库里的脚踝就是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万一引爆就等于让勇士群龙无首;博古特除却新秀赛季外就没有全勤过,最悲剧的1个赛季只出战了12场;而大卫-李的伤病,在上赛季季后赛就让球队陷入了困境。除却这3人,勇士其他主要球员伊格达拉、汤普森和巴恩斯的健康状况相对理想。但问题在于,勇士对于主力阵容非常依赖,无论哪个球星倒下,都是对球队实力的重大打击,进而影响到他们成就一番霸业。

2、新球队的化学反应

尽管勇士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阵容,但也失去了两位非常关键的板凳球员,他们就是杰克兰德里。杰克和兰德里的贡献不仅仅只是场均2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前者打乱战和关键时刻的能力,后者的内线强硬作风,都是勇士成功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季后赛中,杰克场均轰下17.2分,俨然是球队仅次于库里的二号人物。

而今年夏天,勇士没有留住这两人,转而引进了伊格达拉和小奥尼尔。球队思路很清楚,他们希望用伊格达拉的全能和稳定,代替杰克的大心脏和进攻杀伤力,用小奥尼尔的防守代替兰德里的内线硬度。但勇士管理层的这些运作,最终能取得怎样的效果,只能在新赛季的实战中得到检验。而在此之前,伊格达拉和小奥尼尔必须要尽快融入球队,与队友产生默契,进而促成良好的化学反应。

3、对手的重视跟研究

之前我们已经说过,勇士在西部将会遭遇众多强敌。而更为艰难的是,新赛季的勇士肯定将会成为对手们研究的重点对象。上赛季勇士是以黑马姿态创造一系列神奇的,敌在明我在暗,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这个赛季,勇士肯定会遇到很多针对他们的战术安排,这种打攻坚战的能力,将决定球队到底能够走多远。这就需要主帅马克-杰克逊的智慧和勇士球员们的调整能力了。

【结论】

对于勇士而言,新赛季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们有可能一飞冲天,也有可能一夜回到解放前。如果勇士能保持健康,并且新老球员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加之上赛季所建立起来的信心,相信这支球队能够走得很远很远。(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