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3锋线中制胜三分不贪功:第一功臣不是我

16+13锋线中制胜三分不贪功:第一功臣不是我

贺天举本场砍下16分13篮板

腾讯体育10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半决赛,中国国奥以61-52战胜韩国,挺进决赛,明天将与中华台北男篮争夺冠军。贺天举上半时低迷,但下半场砍下14分,全场共得到16分13个篮板。

贺天举本场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好,多次进入内线攻击,但屡屡遭到韩国队“双塔”的封盖,7次投篮只有1中。但到了下半场,贺天举并没有畏缩,继续勇敢出手,最终打开了局面,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其实打到后来嘛,就是释放自己,前面打得太犹豫,有点缩手缩脚,队友和教练也都鼓励我,有机会就果断进攻。”贺天举说起自己调整的过程,“你看我后来即便投篮不进,大家还是信任我,把球传给我。”

中国国奥本场与韩国队在内线争夺时占不到便宜,对此贺天举表示孙桐林在独撑内线时已经拼尽全力了,“说白了我们现在没有高大中锋,但是今天桐林在内线吸引对手的防守包夹,篮板他也做得非常好,我觉得他是我们今天获胜的第一功臣,也是他最后吸引了对手的防守,然后把球传给我,我觉得他今天做得非常好。”

由于国奥内线缺人,平时习惯打三号位的贺天举也不得不移到四号位,甚至是五号位。对于这样的安排,贺天举表示实属无奈之举,自己也会尽力而为,“在这个队里,除了孙桐林以外,已经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五号位。我以前打过内线,不过打得比较少,但球队在场上必须要有两个人站到内线去。这样我们几个稍微高一点的前锋就必须承担起责任,位置可能不那么确定,打法会灵活一点。”

最后时刻,两队分差一直在3分拉锯,而贺天举当时命中一记非常重要的三分,也让比赛悬念基本归零。谈到这次致胜三分时,贺天举说道:“其实想的就是从防守做起,拼篮板球,但是最后一个球抢下来时我看错时间了,本来是7秒,我看成1秒了,就把球投出去了,投出去看到还有时间,我就又赶快跑进去抢篮板扣篮(微博),感觉这个球挺幸运的吧。”

明晚决赛,中国国奥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本次东亚男篮比赛的金牌。对于这场比赛,贺天举表示国奥仍要把自己位置放低,立足于拼,“我们没什么压力,今天和韩国队打我们也是抱着向他们学习的态度,只是今天在后来我们做的比对手更好。明天的决赛,我们还是要摆正位置,我们是弱队,他们是强队,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和他们拼,学习经验。如果我们能够正常发挥,也是可以和他们较量一下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