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大赞球队团结一心 功臣:用防守逼死韩国

范斌大赞球队团结一心 功臣:用防守逼死韩国

范斌赛后称赞国奥男篮团结一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国奥男篮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末节22-5的攻击波,最终以61-52战胜韩国队,时隔12年再入决赛,将和中华台北争夺冠军。比赛结束后,国奥队的将帅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

本届东亚运动会,国奥内线的两大主将王哲林和李慕豪因伤无缘12人名单,令球队的实力受到影响。对此,主教练范斌却认为这并非完全是坏事:“原来有李慕豪、王哲林,我们的强点很明显,但是对方很好地抑制我们。在东亚锦标赛的时候,我们对包夹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制约了我们,所以导致我们的进攻不力,另外对他们的防守也不够明确。”

吸取了东亚锦标赛的输球经验,范斌认为今天获胜的关键就是在于稳固的防守:“今天的比赛,大家看到了,虽然我们上半场一直落后,但是我们的防守一直是很稳固的,包括最后时刻,我们的混合防守也很有效。根据他们的风格,抑制了他们的速度,同时我们以内为主,内外结合,扬长避短,这样就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才有这个绝地反击的机会。所有球员今天打得非常团结,像一个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国奥男篮将在决赛中与中华台北队争夺东亚运动会的男篮冠军。对此,范斌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准备了一些录像,但是坎要一步一步过,现在过了韩国队,下一步要准备太台北队。总体来说,台北队包括韩国队都比我们要强一点,但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去冲击对手。”

比赛之后,后卫刘晓宇也坦言胜利来之不易:“这场比赛开始比较艰难,我们打得有一些拘谨,无论从进攻,还是节奏,都不在正常的水平。也是靠主场的气势吧,我也没有放弃,挺不容易的。”

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的贺天举同样将胜利归功于防守:“今天大家都从赛前开始都憋了一股劲,都想在家门口证明自己,在防守上出现很多失误。范导说放开包袱,相信自己,最后逼得韩国只有52分,我们的防守做的非常非常好。”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