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事件引争议 UFC或定冠军养伤时长期限

克鲁兹事件引争议 UFC或定冠军养伤时长期限

克鲁兹戴着冠军头衔已经养伤两年之久

UFC中国讯 到今年10月份为止,UFC雏量级冠军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的养伤时间已近达到了整整2年,不过最不能让拳迷满意的是,克鲁兹至今依然保持着雏量级冠军头衔,这让其他的挑战者以及临时冠军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都心生不满。

克鲁兹自从WEC时期开始就是雏量级冠军,该组织被UFC收购后他自动成为了UFC的首位雏量级冠军,并且分别击败了“加州小子”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和“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两次卫冕。之后在与法贝尔执教“终极斗士”第15季的时候膝部十字韧带断裂,两人的三番战也就此告吹。

后来法贝尔与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争夺UFC雏量级临时冠军,后者以一致判定夺冠,并且已经成功卫冕两次,这在UFC历史上的所有临时冠军头衔中是最多的卫冕次数。由于克鲁兹连续的两次手术,导致业界和其他选手怨声载道,特别是临时冠军巴罗奥,因为不是真正的冠军而在收入和认知度上大打折扣。

对于这种情况,UFC主席白大拿解释说:“克鲁兹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冠军,这个孩子很努力,在喜欢他的同时我也不得不承认他拥有腰带的时间有些太长了。他和法贝尔的终极斗士决赛原本定在UFC148安德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Anderson Silva)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的二番战那晚进行,那次的票房卖得很好,克鲁兹在宣传中也有一份功劳。但是现在我不得不说,UFC或许很快就会出台一个关于冠军养伤期限的新规定”。

其实在UFC众多规定中,有一条就是关于这方面的,规定称“身为冠军的选手在一年之内至少要进行一场腰带防卫战”,但是这个规定是在选手健康的情况下,因此克鲁兹的情况才得以例外。

根据白大拿的说法,2014年2月份将是克鲁兹的最后期限,如果他在那个时候还不能复出参赛,那么很有可能将会剥夺他的冠军头衔。好消息是,据称目前克鲁兹已经逐步恢复了训练,看来按时回归难度不大。另据消息称,明年2月2日UFC169的超级碗大战,头条就是克鲁兹 VS 巴罗奥的UFC雏量级头衔统一战。(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