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5连波震古烁今 UFC168成格斗史惊鸿之战

年底5连波震古烁今 UFC168成格斗史惊鸿之战

UFC168的影响力将全面超越UFC100

UFC中国讯 对一名UFC拳迷来说,2013年的最后3个月到底有多疯狂?4场顶级PPV加上一场On FOX小量级精英赛,每个赛事都拥有豪华至极的主赛阵容。近日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在巴西进行巡回宣传时,确定了一连串爆炸性消息。

第1波是上周刚刚结束的UFC165,最后乔恩-琼斯(Jon Jones)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的轻重量级冠军战堪称今年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大拿在发布会中说:“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琼斯的状态令我疯狂,我就是要这样的冠军和这样的比赛。如果两人都想进行复赛,我完全没有意见,不过现在他们两个都需要先好好养伤”。

第2波是北京时间10月20日的UFC166,凯恩-维拉斯奎兹(Cain Velasquez) VS 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的冠军三番大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重量级最强者决定战。两人之间除了彼此输给过对手一场外,还从没有在八角笼中被其他人击败过,这堪称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

此外UFC166的其他受瞩目比赛包括了:

重量级: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2) VS 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9)

轻量级: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2) VS 迪亚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

重量级: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 VS 肖恩-乔丹(Shawn Jordan)

蝇量级:约翰-多德森(John Dodson)(#2) VS 达瑞尔-蒙塔古(Darrell Montague)

第3波是北京时间11月17日的UFC167,这同时也是UFC成立20周年的庆典赛事,头条为次中量级冠军战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 VS 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作为目前次中量级的绝对王者,GSP被认为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危险的一战,因为对手亨德里克斯有着不次于他的Take Down能力,以及一击致命的重拳。GSP是否会成为继蜘蛛后第二位遭到终结的统治级冠军看点十足。

此外UFC167的其他受瞩目比赛包括了:

轻重量级: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5) 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9)

重量级: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7) VS 弗兰克-米尔(Frank Mir)(#8)

次中量级: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3) VS 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8)

次中量级:乔什-考斯切克(Josh Koscheck) VS 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轻量级: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9) VS 埃文-邓纳姆(Evan Dunham)

次中量级:瑞克-斯托瑞(Rick Story) VS 布莱恩-艾博索勒(Brian Ebersole)

第4波是北京时间12月15日的UFC On FOX 9,这将是UFC进行的一次小量级精英赛,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向WEC风格的致敬。当晚的头条主赛将是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 VS 乔什-汤姆森(Josh Thomson)的轻量级冠军战。这是佩提斯的第一场冠军防卫战,而对手汤姆森则完全可以看做是另一个吉尔伯特-梅伦德兹(Gilbert Melendez),实力那是难分伯仲,因此佩提斯此战的压力并不次于之前挑战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而且由于其他比赛都是小量级,因此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此外UFC On FOX 9的其他受瞩目比赛包括了:

雏量级: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2) VS 迈克尔-麦克唐纳德(Michael McDonald)(#3)

次中量级: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2) VS 马特-布朗(Matt Brown)(#10)

羽量级: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1) VS 尼克-伦兹(Nik Lentz)(#8)

蝇量级:斯科特-约根森(Scott Jorgensen)(#7 BW) VS 伊恩-迈克考尔(Ian McCall)(#3)

轻量级:乔-劳佐(Joe Lauzon) VS 马克-丹泽(Mac Danzig)

最后一波是北京时间12月29日的UFC168,两场顶级冠军二番战使得这场年终大戏焦点不断。安德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Anderson Silva)在被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KO终结传奇战绩后,势必会激起极大的动力来应对正常二番战,认真起来的蜘蛛是什么样子的相信至今也没有拳迷见到过,因此这场比赛的焦点程度远超席尔瓦此前与切尔-松恩(Chael Sonnen)的二番战。

而联合主赛同样是一场复仇战,“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将再战米莎-塔特(Miesha Tate),两人的首次交手中拳迷们见识到了塔特的耐力,虽然告负,但是不可否认,塔特是唯一一个和罗西进行了4分钟地面缠斗的选手。再加上两人在“终极斗士”录制中爆发的种种冲突,这场比赛在火药味上尤胜头条,看点十足。

此外UFC168的其他受瞩目比赛包括了:

女子雏量级冠军战:隆达-罗西(Ronda Rousey)(C.) VS 米莎-塔特(Miesha Tate)(#3) II

重量级:乔什-巴奈特(Josh Barnett)(#6) VS 特拉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5)

轻量级:格雷森-缇巴(Gleison Tibau) VS 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

中量级:克里斯-勒本(Chris Leben) VS 乌利亚-霍尔(Uriah Hall)

羽量级: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6) VS 迪亚戈-布兰道(Diego Brandao)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