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官网揭秘选帅内幕 带你了解不寻常的塔塔

2013年10月11日21:3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期巴萨杂志揭秘了从比拉诺瓦离任到马蒂诺上任的一些内幕故事。

苏比萨雷塔说:“马蒂诺是一位适合我们技战术需要的教练,他能让球队运作良好保持竞争力,是一位拥有战术思想财富的教练。”

巴萨官网揭秘选帅内幕 带你了解不寻常的塔塔

10月中旬民调显示,自从7月比拉诺瓦因健康原因离任后,巴萨主帅塔塔-马蒂诺已得到了人们广泛地喜爱。最新出版的巴萨杂志详细介绍了俱乐部邀请马蒂诺执教的全过程,主席罗塞尔提出计划,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赴阿根廷谈判,最终马蒂诺成为最佳选择。

选择教练的过程非常快,显示出苏比萨雷塔出色的工作效率。最初,巴萨高层圈定了四位候选目标。苏比萨雷塔介绍说,当球员们和教练组得知了初步的几位人选时,很多人都表示熟知当时的纽维尔主帅。

马蒂诺是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的崇拜者

就在巴萨邀请马蒂诺时,他正率领纽维尔老男孩备战春季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他们的球队刚刚经历了一个繁忙的赛季。在那个赛季中期,马蒂诺就已宣布不会在赛季结束后继续执教这支罗萨里奥球队。皇家社会对他很感兴趣,但开出的待遇令他沮丧。

马蒂诺是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的崇拜者,平时他就非常关注巴萨的比赛,他确信巴萨踢出了完美的攻势足球。苏比萨雷塔认为:“塔塔是一位很接近巴萨思想的主教练,他和他的团队能让球队运作良好保持竞争力,是一位拥有战术思想财富的教练。”

巴萨杂志还揭秘了一件趣事,就在担任巴萨主帅前的14个月,马蒂诺以普通游客身份造访了巴塞罗那,他带着儿子参观了巴萨博物馆、诺坎普体验和诺坎普球场。那时候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巴萨主帅。

遴选过程

苏比萨雷塔详细介绍了他和副主席巴托梅乌与马蒂诺谈话的内容,为求精细,谈话的每句内容都被录音并且加以研究,谈话内容涉及足球工作、助理教练聘用及一些生活细节,苏比萨雷塔依照谈话内容进行打分。苏比萨雷塔说:“马蒂诺的思维很灵活,令我很震惊,这表明他能很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能处理艰巨的任务。他管理更衣室的方式也令我感到满意。要想知道一名教练是否优秀,就得看他怎样管理更衣室。”

从罗萨里奥到巴塞罗那

巴萨杂志还详细介绍了马蒂诺的个人履历,揭示了他从罗萨里奥到巴塞罗那所走过的路。作者罗伯托-博纳诺是一名前巴萨球员,他采访了8名出生在罗萨里奥或曾在罗萨里奥生活过的前巴萨球员,还采访了两名阿根廷历史与文化领域的学者,试图在加泰罗尼亚和罗萨里奥之间找到思想的交集。

这期巴萨杂志还收录了阿根廷教练梅诺蒂的讲话——30年前他曾是巴萨主帅,他介绍了一些从克鲁伊夫到马蒂诺之间巴萨外籍主帅的话题。